首页 >> 思政课部 >> 校内 >> 详细内容
 
校内 >> 正文
乘改革之风谋发展之策―我院特邀李仁君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07-01 14:47:4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9

乘改革之风谋发展之策―我院特邀李仁君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地理位置独特,拥有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同时又是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具有成为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的独特优势。党中央对海南改革开放发展寄予厚望,最近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也为海南深化改革开放注入了强大动力。

这是海南发展面临的新的重大历史机遇,为了拓展我院师生的知识面,开拓视野,全面发展,我部特邀请海南大学教授,海南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仁君教授来我院做《关于加快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若干思考的报告》。2018年5月21日 晚上第二报告厅学院部分全体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聆听了这场思想盛宴,学校党委黄恒书记主持了本次讲座,陈立丽副校长,杨好伟督学,学院党政办刘骞主任,学生处邢琼勇出席本次讲座。李教授从以下五个方面讲授了海南的自贸区的形成历程:第一、海南建省30年来的重大政策评述;第二、海南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第三、自由贸易区(港)政策来之不易;第四、自由贸易区如何借鉴国内外经验;五、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如何建?李教授的讲座既关注发展又不失人文关怀,特别是在讲海南自贸区建设视角下岛民安居计划一部分的时候,在岛民身份识别与实现岛民安居的住房问题引起听众的共鸣,让为海南建设的所有岛民都能安居乐业的情怀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反响,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深奥的经济学知识讲授给学生,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政策进行阐述,把海南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优势与劣势都呈现给听众。让师生们享受了一次思想盛宴。

 






点击数:5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