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志愿者 >> 详细内容
 
志愿者 >> 正文
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在行动
日期:2019-07-01 17:14:3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2

4月21日下午,我校雷锋之家志愿者前往海口市第七中学开展以“远离毒品,让生命之树长青”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观看禁烟宣传视频以及禁毒、禁烟宣讲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毒品不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 

    4月22日上午8:00,新青年爱心协会的部员身穿红色的会服、头戴小红帽在大礼堂的正门集合,前往海口普亲老年养护中心给老人带去他们的温暖。

   到达养老院,志愿者们协助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给老人免费义诊,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推扶到会议室就诊,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哄老人开心。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们成功完成了帮扶工作,得到了医护人员和养老院工作者的好评。

4月23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明珠献血屋开展了“滴血润新生,血浓情更浓”的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活动中,鼓励同学们进行无偿献血,同时也仔细询问献血者身体状况、认真地指导献血的同学们填写献血基本信息表,并引导同学们向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请教献血知识,还妥善安排献完血的人员到指定地点休息。

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种体现。每一个人都应该秉持“心系天下,关爱生命”的信念。通过这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看到众多人甘心乐意的奉献,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4 月 23 日是第 22 个世界读书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3名青年志愿者在文坛社区开展以为"我读书、我快乐"为主题的社区读书日活动。

    当日,我校借予文坛社区图书共300册,社区王小星书记鼓励大家多讨论,多交流,互相学习。目前,我校与文坛社区图书阅览室已经建立了对接服务,实现了通借通还,共同实现全民读书的美好蓝图。





点击数:49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