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志愿者 >> 详细内容
 
志愿者 >> 正文
情暖扶贫日
日期:2019-07-01 17:16: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8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为实现国家的扶贫政策,早上7点40分,共青团琼山区团委和共青团美兰区团委联合共青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分别前往美兰区大致坡咸来革命老区和琼山区甲子镇益新村委会儒上村进行下乡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总计37人。

  负责美兰区的志愿服务队伍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到达扶贫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就开始把车上的扶贫物资全部分好,每一个小组所负责一个村庄,分别把扶贫物资送到扶贫人的家中。

  琼山区志愿队伍则由相关的专业人员对村民进行义诊,发放药品,传授水稻种植提产及防患技术,志愿者们给村民表演手语舞,吉他弹唱,街舞等,村民们掌声热烈。

  今日的安逸是上一辈人的鲜血换来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不要藉着富裕而暴殄天物,在我们所看不到的地方有人正在受苦,他们衣衫褴褛,水深火热。国家还未能触及到的“小家”此时也需要来自同胞的关心和援助,我们需要为国家达到全面小康而奋斗。

设立“扶贫日”的主要目的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唤醒社会各界对扶贫济困的关注,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点击数:3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