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旅游艺术学院 >> 详细内容
 
旅游艺术学院 >> 正文
感恩遇见,不负初见!2017级旅游管理相约文昌旅游之旅
日期:2019-07-02 11:51: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50

 

 

处暑节气

旅游的季节

 这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                    

这是一个活力的时代,

这是一场精致的旅行,

这是一次震颤心灵的回忆。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回忆的痕迹,也是青春的记忆,标志着大学时光蹉跎岁月,充满了精彩的点点滴滴。

2019年4月11日2017级旅游管理班的户外实践活动到来啦!本次实践活动由李美萍老师带队,辅导员苏海壮陪同前往,十组小组长各显智慧,促使此次实践活动顺利完成。本次实践的行程时间为一天,实践目地位于美丽的海南岛的东北方美丽的海滨小镇“文昌市”

清晨的太阳从云中放出点点阳光,天空也充满了海南岛特有的蔚蓝晨曦,早晨中带着微微的清风,我们出发了,文昌我们来了。在全班的快捷行动力下,我们于早晨8:00时准时出发。在大巴车上十个小组的成员各派出一位代表在车上进行导游讲解,充分展现专属于我们专业的风采。

       导游,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悄悄地溜走。9:50我们顺利抵达了本次目的地之一“椰子大观园”。

 在椰子大观园中,了解了大自然的魅力与文昌人民的勤劳智慧,也了解了景区丰富的棕榈科植物,最重要的是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海南省树-椰子树。景内的每棵椰子树仿佛都在向人们讲述着它们的故事。

 随后,老师为同学们请了一位讲解员。景区讲解员边走边做讲解,给我们讲了景区内大多属于棕榈科植物,而椰子便是其中的一种;讲解员深入讲述了椰子如何生长,椰子树的可用之处,椰子树的重要意义,椰子树的种类等等,最后让我们明白了“文昌椰子半海南”这句话的来源依据。从讲解员滔滔不绝的讲解中,我们更能被导游本身的文化内涵所吸引。讲解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热情,也增加了我们对导游工作的认识。

讲解员讲后,很多同学开始跃跃欲试,似乎想和讲解员一决高下。于是,我们在景区的“椰妖”树下举出胜利的手势,以表信心。接着,便开始了我们的实践课作业。每位同学都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茁壮的椰子树前,饱含热情的向“游客”做讲解,每一份视频作业都各有千秋。然而,我们深刻的明白--知识是不断积累增加的,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们应该继续抬头向前。

 在生动的实践活动后,时间也来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了文南老街品尝着文昌特有的美食。由于提前订好了餐馆,到了餐厅后一道道美食已经摆上桌面,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的品尝这美食盛宴。有道---“菜色风味不知几何,只知与其分享的喜悦”这也许也是一种秀色可餐的意境吧。

补充了能量,我们又踏上了实践课的下一站--月亮湾。“月亮湾”位于文昌市以东41公里处,是一处尚未开发的原生态美丽沙滩。大巴车稳稳的停在景区酒店前。虽然还没有看见海的影子,但是远方的天空的蔚蓝已经让我们兴奋。我们知道了那片天空下一定有我们未曾见过的景色。

  月亮湾的天光海色浑然相融,熠熠生辉。海面上映照着的棉花般的朵朵白云,与海天的阳光闪闪,交响辉映着,像钢琴的钢丝弦一样。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没有边际,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海水正蓝,阳光灿烂,也跟着大海晃呀晃。海南人呀!每次见大海都如初见。内地人啊!见一次大海便向往一次。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我们本次实践活动也已接近尾声,下午16;40时全班集合完毕,启程返校。学校路上,仍然热情高涨。李美萍老师组织大家做最后的总结发言,表达对此次旅行的感想。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听了很多人的发言,其实全班同学最想表达的便是“感谢”二字了!感谢李美萍老师的认真负责,感谢辅导员苏海壮的全程照顾,感谢美女司机一天的工作。带我们这群旅管理班这群野孩子,真不容易。

 这次“文昌行”充满了青春的痕迹,也是2017级旅游管理班全体同学共同的记忆。其实我们缺的不是风景,而是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我们在前行的道路认识了一群好友。

      感恩遇见,不负遇见!







 

点击数:4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