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管理学院 >> 详细内容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致敬劳动者/确认过眼神,您们都是校园最美劳动者
日期:2019-07-03 10:33: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6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在工作岗位上过节的劳动者们数不胜数。大多数人的工作岗位都是平凡的,正是有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贡献,才使得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用无私的奉献谱写着劳动的赞歌。

每天

当我们匆匆走进教学楼开始一天上课的时候,

也许不曾想过整洁的背后是清洁阿姨洒满的汗水;

当我们匆匆忙忙走到图书馆的时候,

也许不曾注意到一直默默为我们放好书的老师们;

当我们饥肠辘辘奔赴食堂享受美味食物的时候,

也许不曾意识到食堂叔叔阿姨的辛苦;

……

这个五一假期,

你一定等不及来一场旅行。

但你可能没有留意,

身边藏着许多深沉的美,

那些依然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

不放假的他们,

才是这个假期最美的风景。

老师——辛勤的园丁

无论生活的路有多远,学子的身后,总有老师注视的双眼。生活在知识的丰富中多彩,岁月在老师辛勤的汗水中盛满,我们要感谢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精心培养,让我们认识了许多美好的事物。老师们,幸苦了!

后勤叔叔——我们后勤的护卫队

      一身工装,背着一个装满工具的袋子,只要学校遇到问题报修,后勤叔叔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出现,为我们解决困难,比如门坏了、灯坏了、水管漏水了、门反锁打不开了,虽然看起来是小事,但对于寝室生活来讲都是要命的事情。谢谢你们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这么丰富美好!

保安大叔——安全校园的护卫队

      校门口的保安大叔,在这儿工作已经很久了。他每天要站在那里接收进进出出的上千人。无论是谁,进门必须得问是干嘛的,所以大叔总会听到许多抱怨的声音,但大叔从未抱怨。他说,这是他的工作,保证学院的安全时他们的职责,不检查就让人进去他不放心。

 

保洁阿姨——整洁校园的天使

      作为一名保洁员,她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维护学校卫生,倒垃圾、清理马桶。春夏秋冬,风里雨里,她们一直都在。她说,她每天的追求很简单,就是想周围环境干干净净的,让老师学生上学的时候时候能有个好心情。

 

 

食堂阿姨——照顾你们的健康

      各位小伙伴应该对学校的食堂不陌生吧,还记得曾经给你打饭的食堂阿姨吗?食堂阿姨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绝非给我们打打菜那么简单。天还没亮他们就在后厨准备早餐了。然后就静静的等待你来刷卡消费,等你们吃完了还要收拾,每天这样的工作要重复好几次,所以说高校食堂阿姨干的是辛苦活,在你的“百味”人生中,可能他们做出的饭菜不一定比你想象中有滋有味,但这种滋味随着忙碌的光阴,早已形成营养融入了我们的心中。在品尝他们用汗水做出来的饭菜时,请为他们送上一句赞美和感谢: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你们辛苦了!

 

宿舍阿姨——贴心的天使

 

      当我们还在寝室安睡的时候,他们早起为我们打开寝室大楼的门;当我们在教室安心上课的时候,他们呆在枯燥的值班室里确保我们财物的安全;当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校园时,他们却要巡视寝室,看守大门,维护宿舍楼的和谐与宁静。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宿管阿姨,他们大多已经霜染青丝。当我们抱怨寝室楼道太脏的时候,当我们抱怨晚上寝室关门太早的时候,我们可曾想到他们的劳累与付出?

 

  在这个充满真情的五月里,让我们把芬芳的桎子串成花纹,为劳动者写下闪光的字眼“劳动最光荣”;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并送上我们最真诚的祝愿;让我们高歌一曲劳动赞歌,唱出劳动者的心声,唱出五月的热情。


点击数:4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