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交通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我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实训室安全培训教育
日期:2019-07-03 10:42: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91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及学校对实训室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加强教职工们的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安全规范操作,防患于未然。我院开学初期开展了由袁健老师主持、曾凡智老师主讲,以全体教职工为对象的实训室安全培训。

曾凡智老师曾任职汽车企业主管,对企业员工进行过数次的安全培训工作,具有非常丰富的安全工作经验。曾老师结合学院实训室的实际情况,将过去在企业遇到的典型安全案例作为引例做了详细的安全培训。他强调了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并指出,安全不到位就不该做生产。

1、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应着工作服进入实训     室,不穿拖鞋、短裤,不留长指甲。

2、不得随便操作设备,应在老师指导下正确规范     操作。

3、用实训车时在老师指导下正确使用车辆。

4、不得随便使用电、气、油,在老师指导下正确     使用材料。

5、实训室做好5S管理,提高实训室安全性

[ 5S管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

6、定期做好安全演练工作。



点击数:5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