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19-07-03 10:49: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响应省委书记刘赐贵就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清明节祭祀活动的规范引导,推动文明健康祭祀,让文明祭扫新风扑面而来。2019年4月5日上午8点,建筑工程学院响应团琼山区委的号召,组织16名志愿者与海口市民政局、团琼山区委、琼山区志联、团旧州镇委、阳光义工社、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一同在旧州富山公墓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我院志愿者们以发放封倡议书和向群众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旨在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强调禁燃禁放烟花、鞭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群众用鲜花祭奠代替传统烧纸、烧香等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保障群众祭奠安全。

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志愿者带头破除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做有效引导者、自觉抵制者,积极活跃在公墓人流、车流聚集点,有的在门口摆台辅助开展“鞭炮、纸钱换鲜花”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鲜花、心愿卡、黄丝带等;有的组成巡查小组在公墓区内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制止,现场发放宣传册、倡议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前来祭祀的群众纷纷表示,积极拥护琼山关于文明绿色祭祀的倡议,用文明绿色祭祀的方式缅怀故人。

 

点击数:49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