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学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会
日期:2019-07-03 10:58: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44

为加强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我院学工队伍安全防范意识,做好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2019年3月15日上午10点半,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微微主持,全体辅导员及综合干事参加。学院院长王秀兰、副院长王菲出席本次会议并给于指导意见。

会上,苏微微书记将我院历年来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及处理情况给大家做了通报,苏书记强调学生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求辅导员要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切莫麻痹大意,要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渗透到日常的工作中,扎实的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安全防范工作。

接着,苏书记针对我院学生特点进行分析介绍,并根据辅导员工作情况进行指导。最后苏书记对我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一是要求辅导员每天通过查课、查寝落实学生动态。二是落实晚点名制度,对晚未归学生进行严格管理。三是开展思想状况及心理状况摸底排查,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并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四是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常态化。五是加强学生干部的作用,每班设立安全自查小组,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六是学工人员加强学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学会如何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同时她还强调了大三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校外实习学生的实习跟踪及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实习学生的校外实习情况。

本次安全专题会议,主要目的是加强我院学工队伍安全管理意识,重视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同时我院将

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提高我院学工队伍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到安不忘危,防患于未然。

 

点击数:44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