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详细内容
 
图书馆 >> 正文
养优青年(总第11期)
日期:2020-10-01 09:02:54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16

logo1

养 优 青 年

2020年第3期(总第11期)

 

学生处(团委)编               2020931

 


目录

 

我校召开“99”公益日..................................................... 2

科技强国看我们....................................................... 3

我校召开2020年球季学期开学会议...................................... 4

养优学子以书画向抗议英雄们致敬                                            5

养优校园行............................................................... 3

我校举行2020年入伍欢送会............................................ 6

我校举行铭记历史918纪念活动......................................... 7

迎国庆,校园大清洁................................................... 8

建筑工程学院|我的家乡最美丽.......................................... 9

建筑工程学院|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9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院作风纪律大整改................................. 10

海洋学院|共建美好生活,创建文明校园................................. 11

经济管理学院 |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12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节快乐............................................. 13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团学会议........................................... 13

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双创活动........................................... 14

旅游艺术学院|夏日炎炎,带你归来..................................... 15

    旅游艺术学院|扬帆启航,未来可期.......................................................................................16

旅游艺术学院|教师节快乐..................................................16

旅游艺术学院|开学动员大会................................................17

交通工程学院|以国家名义缅怀..............................................18

交通工程学院|全国赛事中养优学子获奖......................................19

交通工程学院|参观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20

 

 

 

 

 

 

 

 

 

 

 

 

 

 

 

 

 

 

 

 

 

 

 

 

 

 

 

 

 

 

 

 

 

 

 

 

 

 

 

 

 

 

 

 

 

 

 

: 学校领导

: 各学院、各部门              2020102日印发

编辑:校学生会团委                  审定:倪小凤

 


我校召开“99公益日-海南高等院校助学项目”动员会

9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99公益日-海南高校助学项目”动员会,海南省慈善总会筹募部部长陶善军来校就项目发起、执行、推广做指导。我校副校长陈桄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刘骞主持,刘主任首先对陶部长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实施此项目的步骤做解读。


随后,陶善军部长对全体与会人员就学校发起的“一起捐”如何完成个人捐款、97-9日期间转发获赠小红花随机配捐等事项进行了培训指导。培训中,陶部长表示海工商是我省知名高职院校,办学成果广受社会各界认可,有较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学校非常重视,提前动员部署,希望发挥师生力量,将公益力量发挥到最大。陶善军部长还分享了一些活动参与的技巧,并现场解答参会教职工的问题。我校各教学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据悉,“99公益日”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和民政部的指导下,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多家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在每年的97日至99日期间共同发起的全民公益活动

    海工商诚邀您参加“99公益日-海南高校助学项目”,跟我们“一起捐”。具体参与办法请详见下一条推文。


您的每一份善举,都将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在校困难大学生!

 

@亲爱的老师 | 我们一定加油,科技强国看我们的!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养优”学子们平时攒了一堆感谢老师的话语,终于可以向最敬爱的老师们尽情倾诉,千言万语汇做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亲爱的教职员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董事会和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爱岗奉献,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借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职业教育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栋梁。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传承“养优”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珍爱教师身份,珍惜职业荣誉,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董事会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2020910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

91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黄恒,代校长陈立丽,副校长冯万红、罗爱玲,分管后勤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骞主持,各学院(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黄恒书记宣读了省教育厅党委的任命通知,任命刘骞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骞副书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怀感恩之心,以新的工作视角、新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罗爱玲副校长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她指出,疫情期间,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手段稳步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质量得以较好的保证。她同时对新学期的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别对二级学院、教学科研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和图书馆的开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分管后勤副校长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后勤、保卫部门要继续绷紧安全的弦,做好消防、水电、危化品、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储备各类应急防护物资,加强校园治安和交通管理,维护校园平安和谐。

陈立丽代校长和黄恒书记分别就上学期的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工作部署。陈立丽代校长指出,2020年招生形势严峻,在招办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招生录取有成效,但仍需继续加大招生工作力度,特别是在高职分类招生宣传上继续狠下功夫。黄恒书记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仍应继续以“三全育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等为核心。现阶段,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时期,但防控仍不能松懈、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学生返校学习期间,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校即将迎来2020级新生,应从学生一进校门就开始抓好入学教育、职业规划教育等,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在新学期开学工作任务部署中,陈立丽代校长对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认清学校现状,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第二、加大招生力度,保障学校生源稳步提升;第三,继续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注重就业创业实效;第四,持续推进“养优”校园文化体系建设;第五,后勤保障绝不松懈,维护校园平安和谐。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学校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海工商美好的明天。

最后,黄恒书记与参会中层干部分享了今后学校的工作思路。黄书记强调,对于校董事会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应坚决执行,狠抓落实。在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招生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学校要顺应形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特色专业群,积极申报高职本科专业,以特色专业吸引更多的学生;稳定骨干教师队伍,内培外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只有全校教职工目标一致,上下齐心,通力配合,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不断发展。

 

 

获奖作品展 | “养优”学子以书画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公布了2020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公益美术作品比赛评选结果。此次比赛主题是“不忘育人初心,抒写抗疫精神”。我校师生饱含对战“疫”英雄的敬意,以书画作品表达对英雄们的祝福。以下参赛作品在比赛中获得良好成绩。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作者说: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人猝不及防,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握紧拳头、坚定信心,像战士一样坚守岗位与病毒战斗。战斗时少不了口罩和头盔,因为口罩和头盔都有保护、防止伤害的作用,这是我创作的出发点,我把口罩和头盔结合一起。我用了“疫击到底”几个字作为主题,是想表达出我们万人同心、齐心合力、共抗疫情的精神。这场战“疫”我们绝不会输,这也是我创作时想表达的态度。

作者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危难时刻,“逆行者”们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正因为这群“逆行者”的纷纷驰援,让我在设计中产生了灵感,车票记录了时代英雄外化于形的大爱情怀。疫情当前,不分岗位与职业,为国家奉献的都是英雄,所以我把车票的出发地换成了为疫情奋战在一线人员职业。车票价格中“无价”,体现出价格无法衡量的价值,这里饱含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朴素法则。有爱不惧风雨急,风雨过后是晴天。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都有一颗共同抗“疫”的心,所以将车票构成了一颗共同抗“疫”的爱心。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逆行者精神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是当下时代最具含金量的瑰宝。

作者说:疫情,是一场医生与病毒的对抗,这让我想到了医生治病救人的针筒与手术刀,于是我运用投影的手法把针筒投射出来的影子设计成手术刀,再把针筒里滴出来的药水的影子设计成病毒来形成对比。我把针筒中间部分进行二次设计,加入了“众志成城”四个字,将其边缘进行错位,并在作品下方写上“齐心协力、共抗病毒”字样。最后对字体、感叹号进行排版设计调整,我觉得增加色彩会影响整体效果,最终决定只用黑白两种颜色来突出主题。

作者说:2020年疫情当前,奔赴前线的逆行者在为国家奉献力量、排忧解难。他们的精神给我灵感,我用投影的形式描绘逆行者的影子,投射出三国演义中关羽的形象,呈现出每一位勇敢抗击疫情逆行者的精神。他们怀着一颗仁慈之心,为人民奋战;他们可以不顾一人生死,冲锋在前。感谢每一位奋不顾身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作者说:我的灵感来源于疫情期间我看到的感人肺腑的画面:有要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他们和亲人告别的场面;也有钟南山院士率领众多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的场面;有警察、志愿者等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的人民;还有创造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筑工人们。我以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为依托,展示这些伟大的“战士们”的工作场景。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914日上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0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学校行政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恒、副校长陈桄平、党委副书记刘骞、学生处处长宝晓鹏、武装部部长蒙志兴出席欢送会。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蒙志兴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情况并宣读入伍大学生名单。随后,蒙部长带领全体入伍大学生面向国旗做入伍宣誓,庄严承诺:坚决服从定兵去向安排,强烈要求到最艰苦的部队去锻炼,争做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

校党委书记黄恒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向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即将入伍的全体新兵应该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从踏上军营的第一天起,就要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做一名政治上要求进步、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战士。扎根军营,壮我军威,用双手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

      

陈桄平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即将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要求他们加强自我约束,以苦为荣,遵守严格的军规和铁的纪律。经受住严峻的挑战,磨砺出坚强的意志和品格,锤炼成为合格的共和国战士。

会上,入伍大学生山泽同学家长代表所有入伍大学生家长发言。他感谢学校领导培养孩子成为军人,要求新入伍的同学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梦想的决心,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坚决服从部队管理,认真参加军事训练,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争做合格士兵、坚决不辱使命。

会后,与会领导与即将入伍的新兵合影留念。

我校举行“铭记历史,勇担自贸港建设使命”暨“九•一八”纪念活动

今年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九周年。我校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铭记历史,勇担自贸港建设使命”暨“九·一八”纪念活动,全体学工人员及10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将在场师生带回到炮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接着,学生代表刘滨冉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和平年代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必须时刻牢记肩上沉甸甸的强国重任;她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学业、娴熟的技能报效祖国。

 

随后,党委书记黄恒同志作国旗下讲话。他带领在场师生追忆历史,为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新学期爱国第一课。他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牢记抗战精神,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胸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传承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始终坚持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黄书记指出,当代大学生生在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有幸见证并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抓住机遇、勇于竞争、把握时机、充实自己,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舞台奋勇拼搏,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黄恒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面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祖国复兴贡献力量!



养优校园行

“迎国庆,校园大清扫”

为了迎接国庆,美化我们的校园。于2020930日上午八点,在我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志愿服务联合会、校学生会、校学生团委、各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全体志愿者共150多人聚集在行政楼下下集合,参加此次“迎国庆,美化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

 

每个志愿服务队负责不同楼层的清洁打扫,打扫教室,走廊,搽黑板、桌椅、 打扫篮球场、大礼堂等,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更加整洁有序。同学们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卫生大扫除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此次开展爱国卫生的支持。活动也充分显示了我校志愿者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合作、风雨同舟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既美化了校园,也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同时也为传播“服务奉献”这种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团学活动】我的家乡最美丽·第五期投稿

我的家乡,坐落于海南省琼海市这边,海南省县级市,她有嘉积镇、潭门镇、博鳌镇,长坡镇等12镇。

博鳌镇,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博鳌的景点还有很多。

海的故事

“海的故事”是博鳌海边的一处休闲场所。华灯初上时,灯光映照下的她更显韵味,伴随着驻唱歌手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聆听海的故事。“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6bf29a7caeb8db0ad48b93316735f4d4微信图片_20201126204350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位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该馆创建于20184月,总建筑面积70593平方米,是旨在展示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博物馆。

 

 

【爱国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九一八”纪念活动

918事变纪念日

02abd78d612048a9ce993da398e38a0c今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89年前的今天19319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国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时间可以过去,但是历史不容遗忘。为了让青年一代牢记历史,不忘国耻,2020918日上午10点整,我院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分别在会议室外、教室举行默哀仪式。微信图片_20200918131931.jpg

我院党支部书记苏微微、副院长王菲、团总支的书记王磊、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在会议室门前进行默哀。222223.jpg222222222.jpg1.jpg2.jpg

我院全体师生分别在各自教室进行默哀。

ade8bb8aaa2486777e676cb6cfbf67aafd76a772351283ea47ff3478bee64b5d8717f4d2d544f80117e4ae0d4c1de3132a956e479c58198c189b3098f8631011c99d36c15b74c880c6317a7a0766dd26

默哀结束后,我院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对大二大三各团支部代表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3311d3f9df65f377b84081f4789cbf8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全体师生知道89年前的今天不只是民族的悲哀,还有历史的训诫,告诉每一位团员青年,国耻在心,重任在肩。当谨记: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

 

 

【学风作风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风作风纪律大整改

265a471dffa08d9a10b22301873e7dba为了创建良好的校风学风,提高新时代青年学子行为礼仪素养,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0923日开始启动建工学子学风作风纪律大整改方案,对学生旷课、迟到、穿拖鞋、带早餐、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等行为进行整改教育

9ac78eab96da2ae27b5b6fe498c62e9a

本次活动开展前通过辅导员主题班会、学院官微、QQ通知等渠道,提前宣传告知,并于202092122日两天提前在教室、宿舍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通过一周的时间预热,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3日正式实施学风作风纪律整改方案。通过一周的整改,我院学生迟到、穿拖鞋、带早餐现象明显改善,学生文明素养大幅度提高。 

 

海洋学院|共建美好环境,同创文明校园

2020926日星期六,我校组织各学院师生共同进行校内环境卫生大扫除。我院学生在老师的带领负责第二教学的二三楼和五楼区域进行清洁工作,同学们分工明确,对于二三楼的墙面残有污垢由男生来清理完成;打扫教室或走廊的清扫由女生来完成。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合作下,终于将负责的区域清扫工作圆满完场。

12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进行大清扫,展现了同学们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同时,结合开学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环境整治教育,要求师生们树立起长期整治校园环境的思想意识,人人参与清洁,美化环境,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校园环境。

34此次大扫除,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会让我们学习生活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本次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新青年,返乡志愿实践“ 故事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引领青年学生不辜负习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号召动员广大青年返乡实践,加大对优秀返乡青年事迹的宣传报道,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返乡志愿实践”故事征集活动,得到经管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的风采吧!

实践岗位:白沙县细水乡政府扶贫办办公室文员

IMG_256

(图左一为符嘉颖同学)

大学是一个教育我、培养我、磨练我的圣地,我为我能在此生活而倍感荣幸,社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基地,能将学校学的知识联系于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但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8d68b25c9cbfd7e8c57ddf900efad3c因此,在这次暑假我回到了家乡,在海南省白沙县细水乡政府扶贫办办公室帮前辈们整理文件,在工作时会听到前辈们讲一些下乡的工作,了解到了贫困户的生活,以及国家的政策补贴等等。虽然不是细水乡的本地人,但是还是能感受到乡政府有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例如在这种特殊时期,疫情的冲击对工作、经济的影响,乡政府在做恢复工作时,积极为扶贫户及乡里的村民提供工作岗位,例如保洁员、护林员、维修水库等。当然乡里的贫困户也积极为脱贫而努力,例如种槟榔、养殖野猪、养蜜蜂、割胶等等,努力拓展脱贫道路,扶贫工作中“等”“靠”“要”为大忌,扶贫要扶志,乡政府相关的工作人员也会时常下乡去给贫困户进行思想帮扶,鼓励贫困户自己创造机会,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工作中,我体会到了大局意识的重要性,不只是对自己,也是对同事、上级的尊重和负责;需要在保证正确率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工作效率的提升,除了自己有意识的去进行,最好的办法就是虚心求教,向别人学习是一种美德,对效率和正确率有一定程度的保障;以面对工作的心态去工作,虽然不是正式的员工,但仍然要抱着工作的态度,才是对自身的负责,这些是我一个月下来所感受到的,虽说千篇一律,但真情实感。

在细水一个月的社会实践中,让我广泛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不断地参与社会生活,在实践中不断动手、动脑、动嘴,直接和社会各阶层、各部门的人员打交道,培养和锻炼实际的工作能力,并且在工作中发现不足,及时改进和提高,使之更新知识结构,获取新的知识信息,得以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社会实践,我能以实现主义的眼睛,以人文关怀的深度,去观察、体验这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社会。

通过这次实践我收益颇多,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明白了不少道理。首先在社会中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在多次的接触社会中,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没有社会工作经验,就要去积累,没有第一次又何来第二,第三次呢?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再者,我学会了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这段时间的工作让我认识更多的人,沟通这门技术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实践的机会不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此次暑期实践,收获颇多,这段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期待有更多的机会去感受这个社会,早日为就业做好准备。

 

 

36个教师节▏经管学子拍了拍您并说了声“节日快乐”

感谢师恩,因为他们化开了我们的愚昧;感谢师恩,因为他们指引我们通向光明的方向;感谢师恩,因为他们付出了远比我们所预想更高的情感。尊师重道无疑是最好的回报!习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 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 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我们衷心地想对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不矜细行、倾盼神飞、亦师亦友的毛巧奕老师,愿您欢欣常伴、桃李满天下。教师节快乐哇!

——2018级财务管理3班吴书坛

164bcba3c326170c8cc840636baa0d0da99be2063eab90553389dc0b88830ce0

九月如期而至,初秋激荡着心绪,十号飘然而来,圣洁的日子带来真挚的关怀;因为有您的指引,我才不会迷失方向;因为有您的关注,我才更加的自信勇敢。亲爱的书记[拥抱],在这快乐的日子里,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2018级物流管理一班李佩珊

41c245a4442019ae76d802c8bcd43f761eae7c6a988d0dae24ba089c4af64bd0

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师情冗长,为我们指引幸福的前程;师爱无疆,震撼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用心呵护、耐心对待!王静楠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2018级会计一班许夏云

团学动态 | 信工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团学会议

为了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整体素质,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平稳发展。914日中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508教室举行首次团学干部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黄笛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徐玲和所有团学干部参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徐玲对老生返校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她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用心工作,努力为学院同学服务,并强调了团学干部要身先士卒,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团总支书记黄笛对团学干部在返校工作中的表现表示肯定,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对团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黄书记希望大家更加踏实努力工作,并将学院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推动今后团学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个团学的凝聚力。相信,信工团学未来会越来越好。

 

信息工程学院“文明双创”活动

九月二十六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巩固校园卫生活动,双创。信息工程学院19级见习部长们,在团总支书记与辅导员地带领下,有序地第一五楼与第二教学楼五楼进行打扫。同时也对住宿在学生公寓十一栋与十二栋的学生们组织打扫他们各自地宿舍。

413AE4D39D53800B5932AE99E9F9E946

 

 

 

 

 

活动期间,大家井然有序,互相配合,不怕脏,积极的完成每一项任务。发扬了当代大学生不怕苦,坚持奋斗地精神。对教学楼的卫生打扫完毕后,大家又在团总支书记与辅导员带领下,前往学生公寓11栋与学生公寓12栋。住宿在学生公寓地学生们积极配合活动工作,对自己宿舍进行认认真真地打扫,顿时整个宿舍焕然一新,变得干净整洁起来。

此次活动,充满了实际意义,也巩固了新上任地见习部长们的卫生意识,也是他们对于时间观念地重视与严守纪律的有力证明。

   

旅游艺术|夏日炎炎 待你而归

太阳升起万物复苏,新学期、新征程即将开始。

 

912日至913日是2018级和2019级学生返校的日子,一早助力于新学期返校工作的旅艺老师们、学生志愿者便井井有条的准备着为期两天的开学报到工作,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只为等待旅艺的学子归来。

 相较之前的疫情情况,目前有所减缓,但我们还是一刻都不能松懈,在学生进入学校区域,以下三个部分,消毒 、登记、测体温环节样样都不能少。

临近中午气温逐渐升高,帐篷下的温度更是炎热,志愿者们依旧有条不

紊的工作着,以最认真的姿态检查每一份学生返校材料。

在“夏日炎炎待你而归”炎热环境的工作中,每一位同学的微笑和一声谢谢就是这个炎热环境中的一股清凉和动力。

 

无畏太阳的热情,等着你们回来。

旅游艺术学院的学子们, 欢迎你们回家!

旅游艺术学院|高铁实习动员大会 扬帆起航 未来可期
2020916日上午,旅游艺术学院2021届高铁乘务专业应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实训大楼中餐厅顺利召开。

蒋岚院长用三个词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一是“珍惜”,她强调,实习机会难得,特别是当前疫情下,就业机会更是少之又少,此次实习要抓住机会,努力工作。二是“感恩”,感恩陪伴大家成长的老师、辅导员和同学们,感恩工作中批评指正你的领导,努力学习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三是“安全”,出去工作不再像在学校,有老师的保护,任何情况下安全是第一位,懂得保护好自己。

 

随后,王鹏程书记讲解了实习形式、实习时间、实习任务与要求,他强调,毕业实习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身份,积极适应,安全、圆满完成实习课程。

最后由裴春媛老师进行了实习动员,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实习机会,工作中要学会坚持,克服困难,调整心态,积极作为。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积极为各专业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院长蒋岚、党支部书记王鹏程、院长助理裴春媛、团总支书记符兰妹、辅导员符芸菱以及2018级高铁乘务全体同学。

 

 

 

旅游艺术学院|教师节快乐

今天是教师节,

平时攒了一堆感谢老师的话语,终于可以向最敬爱的老师们尽情倾诉,千言万语汇做一句,老师,您辛苦了,且听旅艺学院的小可爱们怎么说:

当我们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您就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您为我们解答难题,您告诉我们不要轻言放弃。是您用知识把我们抚育,是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课堂上您是我们的老师,授予我们知识。课堂下您是我们的朋友,鼓励我们满怀期待的生活。虽然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但您却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师。亲爱的裴妈,我们喜欢您做我们的老师。我们尊敬您、感激您。愿您在今后的日子里家庭和美、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旅游艺术学院2018高铁乘务1班 王媛媛

有一种热情在不停燃烧,她叫老师。手里牵着知识的海洋,谆谆的教导教诲我,用生命的火炬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将来无论我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谢谢您!

旅游艺术学院2019社工1班 全体同学

 

一转眼我们就要毕业了,正是一路上有您的教导,才不会迷失方向。一路上有您的关注,才使我更加的自信勇敢。在这属于您的节日里,让我向您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健康康,工作一切顺利,永远年轻漂亮哟!

旅游艺术学院2018高铁乘务1班 张慧

 

 

祝福全体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我们一定不迟到、不早退、好好学习、认真实训、天天向上,

 

做您值得骄傲的好学生!

 

旅游艺术学院团学联合会 团总支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接仪式暨开学动员大会

2020916日晚六点三十分,旅游艺术学院团学联合会在第一教学楼310教室举行了团总支书记工作交接仪式暨开学动员大会。出席的嘉宾有:旅游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兼党支部组织委员裴春媛老师、原团总支书记孙怀伟老师、现任团总支书记符兰妹老师、主席余和珠、姜旭以及旅游艺术学院团学联合会全体成员。大会共分为五项。

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第二项:孙怀伟老师做上学期团学工作总结

孙怀伟老师对学团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生干部们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许多有待提高和改进的问题,并对学团以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第三项:符兰妹老师做就任发言

符兰妹老师郑重的介绍了自己,表达了自己对带好学团工作的决心和态度。符老师对本学期的学团工作做出了部署,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第四项:主席团简述工作计划

主席余和珠对学团各部门上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严谨工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五项:院长助理裴春媛老师做会议总结

裴春媛老师强调了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服务意识,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律且坚强,将旅游艺术学院团学的优良传统传承和发扬光大。

本次交接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鼓舞了团学干部们的斗志,激发了大家对团学工作的热爱。相信在党支部书记王鹏程、团总支书记符兰妹的带领下,旅游艺术学院团学工作将会稳步提高,取得更大的成绩!

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赴海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考察

2020918日下午,在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教研室主任袁健老师的带领下,交通工程学院的老师一行到海马新能源中心考察,双方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海马汽车集团总裁助理、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峰表示:“未来几年,海马每年都会保持一款新车型的投放速度,并且将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换代,到2020年将至少推出8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新能源车型。”在考察过程中,听取了新能源汽车海马7X产品介绍,进一步了解到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并试驾了汽车,老师们针对汽车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探讨。

根据企业的“第13个第5年”计划,新能源市场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中心。袁健老师一行参观海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不仅促进了双方交流,而且增进了彼此间了解,就合作方面达成共识。

b89da1158587098e38adf6d2e74eb9d32ac6fecb79245e1eebb5e29750f90a5a

喜大普奔,交通工程学院学子在全国赛事中获奖

20209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海南省赛区比赛在海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这是海南省首次举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过各校的初赛评选,全省各高校共选出十四组选手带着他们的作品参加这次大赛。

f989fd23cc09a5baec4c1b9c0769d673d7b5fbba55f5cc7268487a0385b39f08

余黎煌老师指导,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刘泰、谭洋、刘建华设计的作品“一种可保护颈椎的电脑显示器电动升降架”代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比赛,我们学校的选手及作品获得了三等奖。

 

 

今天!以国家名义缅怀!

9ff0dca07892e55df39445263df8107b今天是930日,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天上午10时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35b3fdc285faa977757cbcbda6efd246

 

今天我们以国家名义缅怀烈士,致敬英雄!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43537a6e8f22f74383e1a1f6b1ce070aaed3d8af9d554cdfee1240fee2f5d8bc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烈们所奋斗的今天,即是我们所生活的当下。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就要接得住、握得稳。

有人说,之所以将烈士纪念日设立在国庆前一天,就是为了提醒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社会和谐、盛世景象,都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打拼来的!我们都懂,人民的幸福才是对烈士们最大的褒扬,不懈的奋斗才是对烈士们最好的纪念。

 

点击数: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