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详细内容
 
图书馆 >> 正文
养优青年(总第12期)
日期:2020-11-01 09:06:11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28

logo1

养 优 青 年

2020年第4期(总第12期)

 

学生处(团委)编               20201031

 


目录

养优大讲堂.................................................................................................................................................... 3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 3

养优大讲堂第二讲:性教育讲座................................................................................................. 4

养优大讲堂第三讲:“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5

养优校园行.................................................................................................................................................... 5

迎新篇 | 海洋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座谈会.......................................................................... 5

宣讲会 | 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宣讲会........................................................... 6

校园宣讲会 | “正能量,大梦想”正大集团欢迎你来............................................ 7

旅游艺术学院| 魔动闪霸,花式迎新.................................................................................... 8

信息工程学院|军训终篇 | 我与信工新篇章..................................................................... 9

【关爱新生,慰问老生】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9

建筑工程学院| 立一等功的义务兵,退伍了................................................................... 10

【建工欢迎你】2020级小萌新们,建工家人等你来报道...................................... 11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12

我校融媒体纳新|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13

纳新优资讯|校园要闻聚焦.................................................................................................. 14

旅游艺术学院|榜样力量 第壹期............................................................................................ 16

旅游艺术学院2020年团学换届大会暨团学第一次见面会完满结束................. 17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旅游艺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顺利进行.. 18

超燃!信息工程学院迎新晚会温暖到你吗...................................................................... 20

经济管理学院|校领导深入我院学生宿舍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21

经济管理学院|军训进行时|你笑起来真好看................................................................... 22

迎新晚会|“潮起海之南,圆梦自贸港”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4

主题团课|“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抗美援朝团课学习心得分享会暨团支书第一次会议......................................................................................................................................................................... 25

海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观影《金刚川》不忘英雄历史 传承先烈精神...... 26

 

 

 

 

 

 

 

 

 

 

 

 

 

 

 

 

 

 

 

 

 

 

 

 

 

 

 

 

 

 

 

 

 

 

 

 

 

 

 

 

 

 

: 学校领导

: 各学院、各部门              2020112日印发

编辑:校学生会团委                  审定:倪小凤

养优大讲堂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

1012日晚,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在学校大礼堂开讲,主讲人校党委书记黄恒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第一课,2020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线上线下共同聆听授课。

“琼台胜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是入学教育第一课的主题。黄恒书记从海南历史名人海瑞、丘浚娓娓道来,讲述海工商对“岭南人士之冠”唐胄数百年前兴办“养优书院”的教育传承;讲述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海工商秉承“养优”校训培养后学,赋予了“养优”新的时代内涵。

 

对于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三年时光?黄恒书记向2020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盼望和明确要求。“当代青年一定要有梦想”,他希望“养优”新生们能树立理想,珍惜时光,主动学习,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黄书记借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立德,是黄恒书记给“养优”新生们提出的另一个重要要求。他引用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大家阐述修身立德和胸怀宽广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修养自身高尚品德,珍惜同窗之谊,“养优秀之品德、养优容之胸怀”。

“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黄恒书记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找到合适自己的兴趣所在,持之以恒为之努力奋斗。锻炼体魄,博览群书,勤练技能,“养优良之习惯、养优异之学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舞台上,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此后如竟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 最后,黄恒书记以鲁迅先生的话结束课程分享。和蔼亲切、朴实动人、金句频出是2020级新生们对入学第一课的集体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和青春,珍惜宝贵时光,努力拼搏,实现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养优大讲堂第二讲:性教育讲座

101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骞在学校大礼堂为新生讲授如何“做一名遵章守纪的合格大学生”课程。2020级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

刘骞副书记从“什么是大学校纪校规”、“哪些学生管理规定是需要你了解并遵循的?”两个问题导入,详细解读了大学校纪校规的内涵以及学生宿舍管理暂行规定、学生请销假及考勤制度、学生违纪处分相关工作条例等3项大学生需要了解并遵循的重要规章制度。

 

随后,刘副书记列举案例“小秦的一天”,通过小秦一天的生活轨迹,以实例生动讲解了不同的社会角色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的道理,劝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牢记责任的含义,时刻留意角色转变,根据不同角色承担相应责任,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感的合格大学生。“责任不会消失,只会改变”,刘副书记语重心长地与新生们共勉。

最后,刘副书记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形成良好校风学风的奖励机制,鼓励大家修身立德,好好学习,争取获得各级奖学金、各类荣誉称号和“养优”学分,度过有意义的、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的大学时光。

 

养优大讲堂第三讲:“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1014日晚,“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主题讲座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武装部部长蒙志兴为2020级新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告诫全体新生远离毒品、珍惜生命。


蒙志兴部长的讲座循序渐进,从认识毒品、毒品危害、禁毒常识等三方面,展示大量的图片,列举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新生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对身体和家庭的危害、如何辨别吸毒人员、如何防止吸毒等知识。蒙部长结合实际案例,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禁毒知识课。全体2020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聆听授课。

蒙志兴毕业于中国武警学院,历任武警八所边检中队指导员、黄流派出所所长、乐东公安局法制警官、海南人和戒毒医院主任,曾在公安边防部队长期从事禁毒工作,是海南省教育厅禁毒讲师,现任我校武装部部长、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

养优校园行

迎新篇 | 海洋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座谈会

1010日晚上八点,我院在行政楼八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我院院长邹亚男博士、党支部书记林绿叶、党支部组织委员范天平、项目组老师孙媛、团总支书记高欣宇、2020级辅导员陈永琪老师及全体专任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党支部组织委员范平天主持此次会议。会上我院院长邹亚男博士上台致辞。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规划好大学情况,做一个合格的、积极的大学生并祝愿同学们在海工商度过快乐的三年大学时光。

 

党支部书记林绿叶上台致辞,林书记的幽默的发言使得整个会场的气氛热闹了起来!她与愉快的同学们互动,给新生们介绍海洋学院的团学组织、获奖情况。

 

接着,我院项目组老师孙媛对雨生红球藻的背景常识、价值、应用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对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并现场播放宣传片。随后分专业的师生讲座会中,各专业老师介绍各自专业特点并解答同学们对专业的疑惑,使得新生对

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专业介绍会是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自己选择专业的魅力,也是同学们第一堂大课,老师的指引下让处于迷茫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目标,为了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讲会 | 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宣讲会

2020108日晚上1800,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校园宣讲会在海南省工商职业学院第二教学楼510教室进行宣讲。宣讲会由海洋学院18级辅导员欧阳雀喜主持,我院2018级食药监督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模式、发展状况及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听讲,在宣讲会互动环节也非常积极,同学们以自己所关心的公司需要人才,公司平台发展以及就业薪资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并认真作答。

本次宣讲活动,目的是增加同学们对该公司的进一步了解,为后续的招聘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园宣讲会 | “正能量,大梦想”正大集团欢迎你来

2020101919时在第二教学楼410多媒体教室,正大集团为我院18级、19级学生做企业宣讲,宣讲会由正大集团海南区招聘主管韩奇青主持,正大集团海南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包澍宗、海洋学院18级辅导员欧阳雀喜出席。同时,出席本次宣讲会的还有正大集团海南区产业化&食品公司人力主管陈明乐先生、海南区培训主管李居峻先生、铺前虾苗场人力主管赵光秘先生。

欧阳老师代表我院对正大集团海南区人力资源部总监包澍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海洋学院18级同学能认真的聆听宣讲并祝愿在座的各位找到心仪的实习岗位。


正大集团海南区招聘主管韩奇青先生介绍了正大集团的企业文化、宗旨、中东南区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员工的福利、员工培训体系等内容,现场的同学听得认真。在宣讲会的答疑时间,包澍宗总监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正大集团所有校招的岗位,同学们以自身所关心的专业岗位、工资待遇以及人才条件发展平台等相关问题跟包总监进行交流,包总监也热心的作答并热情欢迎同学们到百年企业正大集团来实习就业。宣讲结束后,包总监让有实习意向的同学们留下登记所应聘的岗位,同学们也热情递交个人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历。

正大集团成立于1921年,是泰籍华人谢易初先生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在泰国亦称卜蜂集团,英文为Charoen Pokphand Group,简称CP Group

正大集团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历经近百年的蓬勃发展,已从经营单一业务的“正大庄种子行”,发展成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集团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约35万人,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680亿美元。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企业, 40年来,正大集团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600多家,下属企业遍布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员工9万人,总投资额超1200亿元人民币,年销售额近1500亿元人民币,拥有正大饲料、正大食品、正大鸡蛋、正大种子、正大种植、卜蜂莲花、正大广场、正大乐城、正大中心正大优鲜、正大电商、正大制药、正大置地、正大机电、易初工业、太阳摩托、正大国成、正信银行、正大综艺、正大音乐等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企业、品牌和产品。

 

 

旅游艺术学院| 魔动闪霸,花式迎新

为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展现我院学子风采,2020109日,迎新第一天,旅游艺术学院高铁空乘专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表演。
随着强劲的音乐响起,迎新表演在我院学生激情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歌舞、空乘秀、高铁礼仪操、乐器弹唱、拉丁舞表演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学姐学长们带来热情洋溢的精彩表演吧!

整场迎新快闪表演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拉丁舞表演》为本场表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舞蹈中饱含着同学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这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旅游艺术学院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的开始营造了喜悦温馨的氛围,加强了新生对旅游艺术学院的归属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0级的新生们一定能够继承这优良传统,延续喜悦,传递感动,尽情享受美好多彩的大学生活,为旅游艺术学院创造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军训终篇 | 我与信工新篇章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
15
天的军训就这样落下了帷幕,这15天里我们哭过也笑过。就是没有放弃过

看少年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那是年轻且张扬的象征。军训期间信工学子,用出色的表现为信工学院

拿下了演讲比赛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值得我们为他们喝彩

是啊!用热血铸造青春的辉煌,用汗水锻造坚强不息的毅力

这就是“养优”学子的魅力

 

 

【关爱新生,慰问老生】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为了解新生的住宿情况和对校园的生活适应程度,同时做好台风来临前新老生安全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20201012日晚八点,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秀兰、党支部书记苏微微团总支书记王磊、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开始走访我院学生宿舍。我院领导对新生的住宿设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详细询问了新生对学校饮食、环境、住宿是否适应,确保新生们有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走 访期间,学院领导跟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鼓励新生以积极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并提醒新生台风天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引导新生做好防台风工作。并叮嘱新生有困难可以向辅导员、学院反馈,共同解决。各年级辅导员仔细检查学生宿舍门窗等情况,一一确认学生宿舍窗户是否已经用胶带进行“米”字型粘贴。同时对学生做好台风天安全教育和安全引导。

对于校领导和辅导员们的关心慰问,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温暖,他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并牢记老师的叮嘱在台风天注意自身安全。

 

建筑工程学院| 立一等功的义务兵,退伍了

22岁的刘宸在2019年以上等兵身份写下传奇
他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这项被誉为“军事奥运会”的赛事一共夺得三枚金牌轻武器两项接力赛”第一名修理排综合接力赛”第一名最佳轻武器(手枪)射击手,不过,2020年一等功奖状颁发时他已经退伍了而同样令人意外的是他没有选择立即复学而是外出游历打工他的足迹遍布丽江、大理、西安宁波、广州、深圳直到今年9月才回到学校。旅行中的刘宸

刘宸是四川绵阳人当兵前在西南石油大学读大一当兵后他本是油库的一名油勤兵却主动申请去侦察营试训政委告诉他
试训三个月能跟上节奏才能留下经过艰苦的试训他最终留在了侦察营成为了“反恐突击队”突击车驾驶员和微冲锋枪手

         

2018年,刘宸和战友负重30公斤奔袭10公里在考核中夺得第二名
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选拔刘宸从近万名候选者脱颖而出代表中国队参赛刘宸回忆说,临近比赛时,连续一个月。他们都从早上六点半开始。

一直训练到晚上十一点半。中间仅留有吃饭的时间。有时候累得实在直不起腰,站着

也能眯上一会儿觉

在西北的大漠黄沙中磨砺过当过反恐侦察兵在国际赛场代表中国拿过金牌游历过祖国的大好河如今,他还在读大学这不过是一个年轻人
短短4年的经历在常人看来,简直无法想象
退伍后,刘宸表示自己始终热爱军队会投入精力做一些征兵宣传、国防科普之类的工作他说,“若有战,召必回”。

一个富饶的国家一支强大的军队让这片土地上的年轻人拥有无限可能。

 

【建工欢迎你】2020级小萌新们,建工家人等你来报道

本期小编继续带领大家走进建工,认识房地产教研室和其他教研室可爱的老师们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认识

即将陪你们走向未来的他们吧

个人简介:夏海峰,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高级建筑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设计13年,担任主创设计师,主持设计各类大型民用建筑工程项目,项目作品得到社会市场、业主甲方的一致好评。多次赴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澳大利亚、新西兰、斯里兰卡、迪拜、南非等国探访各地建筑风格,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绿色建筑设计中的技术选择探讨》、《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关系探讨》、《刍议住宅建筑设计要点》等。主讲:建筑设计。

寄语新生:愿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能作为同学们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在这里尽情摸索、思考和实践,学习修炼,培养自己,发掘自己,规划人生,一切顺利!

个人简介:郝延妮,女,1980-05,本科,高级建筑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主要讲授课程:房屋建筑学、室内设计、艺术与美学、园林景观工程造价等。

寄语新生:你能做到的,比想象的更多。

个人简介:刘睿,女,1993.10,助教,本科,毕业于黑龙江工程学院,主讲课程:房地产金融,消费者心理学,建筑设备,建筑CAD等。

新生寄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个人简介:颜碧雪,女,1993-1,本科,毕业于长春工程学院,助理工程师。主要讲授课程:《房地产经纪实务》、《房屋建筑学》等。获奖经历:指导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经营管理大赛中荣获团体综合一等奖;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爱中荣获指导教师奖等。

寄语新生:泛舟书海和攀登书山,不仅要有聪明的头脑,还要有踏实的学习态度和不畏艰辛的精神以及持之以恒的毅力。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愿你鼓足勇气,从现在做起,在理想的天空下结网,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1024日早晨,庚子季秋,天气初肃。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琼山区武装部政委史广斌上校,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副政治委员孔令溏中校,校党委书记黄恒,代校长陈立丽,副校长冯万红、罗爱玲、陈桄平,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刘骞主持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军训团二营女兵方阵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展示军训成果,并与教官代表方阵进行大比拼,以特殊的方式为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2020级新生代表,交通工程学院许睿同学代表发言。她说:“军训期间,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吃苦耐劳,严于律已,表现出色。短暂而难忘的军训即将结束,同学们将牢记军训的所学所悟,以新时期“四有”新人和“四有”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提高思想素质,健全人格,增强责任心与使命感,不负青春年华。”

随后,军训团副团长蒙志兴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各奖项获奖代表颁奖。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能居安思危,巩固国防;立德修身,跬步千里;秉持“养优秀之品德、优容之胸怀、优良之习惯、优异之学业”校训,在三年的大学时光里加满油、充足电,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跑得更快、跑得更远,寻找属于每个人的诗和远方!

 

我校融媒体纳新|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融媒体中心是党政办宣传科及校团委下新成立的一个学生组织(原为校学生新媒体部),是社交圈的霸屏常客,负责校园新媒体的运营,主要管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养优团青”及相关微博、抖音等平台。

我们冲锋在校园头条第一战线,严肃而开放。

办公室  

 负责协助主任和副主任处理中心各类日常事务,如:

    1、制定各类规章制度、会议记录、文档归类、表格制作、数据汇总、设备管理、后勤保障等;2、协助监督各宣传项目的落实及评估;3、负责完成指导老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创篇部

  1、根据宣传计划及不同新媒体宣传平台特点,负责策划相应的宣传主题项目;2、负责组织召开“创意风暴”协调会,并根据创意主题撰写项目策划实施方案及创意文案;3、负责各类活动新闻的采写及报道; 4、负责组织项目分工并全程监督落实。

 

摄影部  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的图片和视频的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

责篇部1、负责各新媒体宣传平台的日常运营维护和拓展功能工作;

      2、负责各项目原创内容的后期审核、编辑发布及上传等工作。

播音部

1、根据学年度宣传计划制定校园广播站播音计划;

      2、根据校园活动及宣传策划项目撰写播音稿并组织播音;

      3、负责收集播报校园内外新闻;

      4、负责视频制作配音、参观活动解说、校园直播主播等工作;

      5、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其他工作。

纳新优资讯|校园要闻聚焦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启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学生的群众性组织,设有十个部门,负责相应的具体工作。学生会以“养优秀之品德、养优容之胸怀、养优良之习惯、养优异之学业”为理念,勇于实践,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生会将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强各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欢迎同学们加入经管学院学生会大家庭,一起描绘多彩的校园生活。

海洋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启

1020日中午,海洋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始。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们还未脱去训练服就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自己所喜欢的部门。面试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都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会

军训结束后,交通工程学院各班级正式召开班会,各班级的辅导员们深入每个班级介绍各班干和团干的工作职责。通过自荐、推荐、选举方式,新的班委和团支部组织确立完毕。新学期班会是2020级新生融入大学生活的崭新开端,也是学院对新生表达关怀与祝福的方式,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10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迎新晚会。晚会汇集了各类精彩的节目。欢愉热烈的氛围里氤氲着师兄师姐对新生们的祝福,也传递着新生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秋季招聘宣讲会

2020101921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多场2020年秋季招聘宣讲会,分别邀请海南捷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品匠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校园宣讲。

宣讲活动中,各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行业现状、招聘岗位及要求等,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认真对待就业问题,把握就业形势。该系列活动为学院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圆学子成才梦想,揭校企合作新章

为促进旅游学院实习就业工作,20201023日旅游艺术学院邀请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博鳌宝莲城度假酒店、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专场实习招聘宣讲会,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18级的学生,招聘岗位以实习生为主。

菁菁校园,不负韶华,实习就业是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一个度量,更是人生一个重大转折点,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可以了解到自己想从事的岗位需求,并找到自己的方向坚定前行。祝愿所有求职的同学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启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学生的群众性组织,设有十个部门,负责相应的具体工作。学生会以“养优秀之品德、养优容之胸怀、养优良之习惯、养优异之学业”为理念,勇于实践,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

 

学生会将组织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强各专业同学之间的交流。欢迎同学们加入经管学院学生会大家庭,一起描绘多彩的校园生活。

海洋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启

1020日中午,海洋学院学生会纳新开始。刚军训完的大一新生们还未脱去训练服就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自己所喜欢的部门。面试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都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会

军训结束后,交通工程学院各班级正式召开班会,各班级的辅导员们深入每个班级介绍各班干和团干的工作职责。通过自荐、推荐、选举方式,新的班委和团支部组织确立完毕。新学期班会是2020级新生融入大学生活的崭新开端,也是学院对新生表达关怀与祝福的方式。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迎新晚会

10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迎新晚会。晚会汇集了各类精彩的节目。欢愉热烈的氛围里氤氲着师兄师姐对新生们的祝福,也传递着新生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秋季招聘宣讲会

2020101921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多场2020年秋季招聘宣讲会,分别邀请海南捷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品匠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校园宣讲。

宣讲活动中,各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行业现状、招聘岗位及要求等,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认真对待就业问题,把握就业形势。该系列活动为学院促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圆学子成才梦想,揭校企合作新章

为促进旅游学院实习就业工作,20201023日旅游艺术学院邀请三亚大悦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博鳌宝莲城度假酒店、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专场实习招聘宣讲会,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18级的学生,招聘岗位以实习生为主。

菁菁校园,不负韶华,实习就业是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一个度量,更是人生一个重大转折点,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可以了解到自己想从事的岗位需求,并找到自己的方向坚定前行。祝愿所有求职的同学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旅游艺术学院|榜样力量 第壹期

20201011日上午800,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我院空中乘务专业2020级李梓南同学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上台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大学生活心得,建议新生们乐于自学、善于思考、敢于尝试、勤于博文,一起加油,凭着少年的勇气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新时代!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20级学旅游艺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李梓南,很荣幸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在这里发言。
    
三年前有着稚气脸庞的我们志存高远、怀揣理想的憧憬。一年前,高考成就了我们拼搏力量的源泉。在共同经历了埋头苦读的高三,现在,我们站在人生新的驿站——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看着崭新的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希望与梦想共同展翅高飞,我想,这是我们圆梦的时刻。

作为海工商2020级大一新生,校园内陌生的一切让我多少有些许惶然,我这只刚飞离家庭温暖巢穴的小鸟,可以自由飞翔吗?但当面对严厉又不失亲切的领导、和蔼可亲的老师、踌躇满志的学长学姐们,我释然了。因为我知道,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我们并不孤独!回首经历过的无数挑灯夜战,奋力备考的日子,今天的开学典礼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那一个个求学路上的悲喜瞬间见证了我们履行誓言、坚守信念、执着梦想的青春岁月。曾经挥汗如雨的付出已变为今天踌躇满志的希望。我们也将从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开始,书写人生路上又一幕绚烂的篇章。

新校园、新起点,工商学院正在蓬勃发展,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我们将会牢固树立主人公意识,并与学校发展休戚与共、风雨同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处于人生最美的阶段的我们,要张扬个性、富于创新、稳重内敛,年轻的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想,发奋图强,厚积薄发。新学期就要开始了,让我们以先人为坐标,以学长学姐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以及父母的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做到:

1.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

2.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学会尊重别人、同心同德。

3.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

4.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做适应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年轻的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又怎能落后?未来的三年我们将要共同走过,有着共同的理想与追求,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背起行李再次离开的时候,能扪心无愧地说:“青春无悔!”

谢谢大家!

旅游艺术学院2020年团学换届大会暨团学第一次见面会完满结束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又迎来旅游艺术学院团学换届大会。20201028日下午8点,旅游艺术学院2018-2019学年换届大会暨团学新成员第一次见面会在教一学楼二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党总支书王鹏程书记、院长助理裴春媛老师、团总支书记符兰妹老师、以及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干事,此次大会共分六项。

首先,裴春媛老师讲述了18届学长们这一年以来所开展过的活动,以及对19届学长即将上任部长主席的小伙伴们的这一年来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裴春媛老师对学生会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希望大家少谈利益,多做贡献。期待新一届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励精图治,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本次换届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会吸纳了新生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展望了未来。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组织期望,全心全意服务于我院同学成长成才。

最后本次大会在阵阵掌声中完美落幕,大会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青春同路,共做追梦人!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旅游艺术学院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顺利进行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一年,开学也比往年晚了一些,经过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惶恐和不安,熬过了高考的漫漫长夜,走过了盛夏难忘的假期


 终于,看到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们昂首阔步地走进了大学校园,他们将展开自己新的征途......

1011日晚上7点旅游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旅游艺术学院学院院长蒋岚、党支部书记王鹏程、院长助理裴春媛、团总支书记符兰妹、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辅导员助理、旅艺团学主席团主席、全体2020级新生。会议由裴春媛老师主持。

蒋岚院长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接着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体系、教学条件与特色、教学质量、荣获的各类奖项与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整体情况;最后蒋院长用“感恩”“目标”和“途径”三个词劝勉同学们要常怀感激,转变角色,勇于突破,积极作为,成长为一个全新的自己。希望大学毕业我们可以用无悔来形容大学生涯,努力成为优秀的养优学子。

教师代表傅晓老师代表我院40多位专任教师欢迎2020级新生进入海工商旅游艺术学院大家庭,傅晓老师在发言中表现出了对新生们青春的无限可能,为新生们大学生活做出了大学生活规划建议,也和新生们进行了互动讨论话题:大学这几年,你有想过怎么渡过吗?紧接着对这个问题做出了总结:那怎么才能不虚度光阴?浅谈大学期间的几个转变。在傅晓老师的致辞中能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学院的各位老师对学生们未来前途和大学学习生活的关心。

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的余和珠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现任旅游艺术学院团学联合会主席一职。她通过分享自己一年来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从积极钻研专业技能,积极参加院系组织活动,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建议新生们积极加入学生会、团委等组织,炼自身能力;第四。用心做事、以诚待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等,为新生们提出建议。

2020级新生李梓南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出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及对学院的崇敬之情,也代表新生对未来大学的学习生活努力积极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王鹏程介绍入学教育和军训安排和具体要求:王鹏程书记首先表示了在高考和新冠疫情大考的磨砺,在旅艺学院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下,今天,我们终于在这里见面了,也祝贺他们成为旅游艺术学院大家的一员。接着,他介绍了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课程的安排,勉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生而为赢,团结一心”的旅艺精神,努力拼搏,站在历届荣誉的肩膀上再创佳绩。最后王书记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归零。二是学会面对。三是学会成就自己。

见面会结束后,2020级新生分专业到各多媒体教室参加了专业介绍会。各专业主讲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教师资源、实训设施、教学情况、行业现状、就业前景和方向等情况,指导学生认清自己在各行各业中的自我定位,认真参与课堂学习,充实专业技能。

新生见面会和专业教育介绍会圆满完成,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能更快的转换角色,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最美不过相见,相遇就是有缘。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旅艺一家人,祝愿我们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旅艺学院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超燃!信息工程学院迎新晚会温暖到你吗

 10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2020迎新晚会在行政大楼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徐玲、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笛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

 

 

 

经济管理学院|校领导深入我院学生宿舍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来势汹汹,为提高新生防台风意识,1013日晚上19时,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骞深入我院学生宿舍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王登辉、我院团总支书记林丽媛、2020级新生辅导员及班助一同前行。

在学生宿舍,刘骞副书记与2020级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她们初到学校在饮食和住宿方面是否还习惯,并特别提醒学生,台风天气要做好预防措施,窗户用胶带进行“米”字型粘贴,睡前要将门窗管好,同时勉励同学们自立自强、团结互助,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经济管理学院防台风安全须知

各专业各班级: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强热带风暴级)已生成,为有效确保学生安全,做好台风和强降雨天气的应对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证防台风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地保证全体学生安全,经济管理学院现下发台风期间安全须知。

准备工作:

1、台风期间有可能会造成供电供水系统被损坏,请同学们储备饮用水和应急食物(例如矿泉水、饼干、面包等);

2、手机充电宝提前充满电备用,保持电话畅通,随时与家长、辅导员保持联系;

3、宿舍窗户用宽胶带把整块玻璃交叉粘贴、十字粘贴,防止玻璃破裂;

4、各班教室门窗,请提前检查并确保关闭;

5、提前收起悬挂衣物、花盆,防止被大风刮跑;

6、有电动车的学生,提前将你的爱车放置安全位置(最好是电动车车库),不要放在大树下,避免被压倒。

安全须知:

1、注意宿舍内不要开电器和电源,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台风都夹带着雷雨天气,很多人在台风的时候使用电器,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注意;

2、台风到来的时候大家尽量避免出行,因为这时候会很不安全,如果万不得已必须出行的话,请告知辅导员,外出过程中,避开高大的建筑物,广告牌、支架一类的地方,选择没有任何障碍物的地方出行。

3、台风来的时候会有很大的雨水下降,住在宿舍一楼的学生,提前把自己用品放置高一点的位置摆设,这样可以避免被侵入的雨水浸泡,提前准备总是会好一些。

辅导员注意事项:

提前下发台风通知,并亲自带领学生干部检查并用胶带粘贴宿舍窗户玻璃,发现已经破碎的,及时上报更换;要求学生干部随时与辅导员保持联系,关注各宿舍状况; 台风期间,如发现个别宿舍渗水严重,需立刻安排学生避险。辅导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如遇特殊情况,辅导员应及时上报学院领导。

 

经济管理学院|军训进行时|你笑起来真好看

“一、二、三、四!稍息!立正!起步--走!”

统一的军姿矫健的步伐整齐的动作一展雄风朝气蓬勃,举手投足间这里2020级经管,萌新的军训现场,阳光 汗水 笑脸青春勇往直前风动发梢,青春张扬既然时光不可辜负那些阳光下灿烂的笑脸必将成为小萌新记忆中最美的瞬间

 

让我们用相机

定格最美瞬间吧!

这是一份属于经管小萌新青春最美的记忆!

 

 

迎新晚会|“潮起海之南,圆梦自贸港”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融入经管这个大家庭,经济管理学院于1023日下午6点在人工湖篮球场举办“潮起海之南,圆梦自贸港”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参加晚会的有团总支书记林丽媛、辅导员于统帅、郭思源、刘芮婷及2020级全体同学。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欢聚在这梦开始的地方满怀“新”喜在这相遇共同见证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文艺晚会

 

节目单

《威风锣鼓》 教官《你的答案》  林莹莹《舞蹈串烧》  高晶《红色高跟鞋》 李克信、钟文珍《祝姑九点半 》三排《个人solo》于统帅老师《追光者 》  陈玉《微微》 19级会计3班文际慧《dancing blow》街舞社《十年 》 林俏、邓定东《带我到山顶 》林俏《舞蹈串烧》 大二学长学姐

    

教官们用鼓声为整个晚会拉开了序幕独特的鼓声,庞大的气场赢得阵阵掌声

舞蹈串烧,嗨翻全场让我们为学姐学长打call

轻快节奏,旋律动感来展示这份青春的活力

青春在这里舞动青春在这里肆意昂扬属于大一新生的第一个晚会已落下帷幕让我们在梦的起点扬帆起航让我们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共赴征程吧!

主题团课|“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抗美援朝团课学习心得分享会暨团支书第一次会议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观看完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后,在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的带领下,我院于102811时,教二603组织学院团学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分享会暨团支书第一次会议,主题围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情况、发展团员工作以及近期学院团委的其他工作展开。

会议第一项:介绍团务工作

团总支书记林丽媛向各位团支书介绍了团委组织部的主要职能,阐述了组织部与团支书之间的关系,为后续团支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会上,林书记对团支书职责和工作进行安排,希望各位团支书们做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相关活动,努力做好团支书的工作。

 

林书记强调了近期学院团委工作的重点,希望团支书们能够肩负起责任,通过多种方式,落实团课学习,端正团员的学习态度。

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把生命的滴滴鲜血点缀在伟大的祖国母亲身上;他们,永远把祖国放在第一位;他们,战胜了叫做“纸老虎”的困难。他们就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整个抗美援朝中,志愿军先后有三十多万名英雄和近六千个功臣集体。很多烈士都没有留下照片。每当回想起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21世纪的接班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总是容易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之下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

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20级财务管理2班林佳若

在团支部的活动中我们观看了抗美援朝的影片,这部影片让我感触颇深,美国的飞机无情的轰炸着朝鲜的土地,在这片原本和平、宁静的国土上进行着一系列疯狂的行为,他们为了自己的狼子野心而让无辜的朝鲜人民流血、流泪,在这场本可以不发生的战争中朝鲜人民失去亲人、失去朋友、失去自己快乐的家园,即使朝鲜努力的保护自己的国家,但是在美国强大的兵力面前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使得防线节节后退,美国无情的战争使中国人民想起了自己、想起了日本对中国发动的战争、想起了唇亡齿寒的这个典故,于是中国组织军队———中国人民志愿军,这是一支为了把美国军队赶出朝鲜的军队,他们有着明确的目标、年轻的生命。

 

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凝炼的民族精神却代代传承。抗美援朝战争对中国是一座历史的丰碑,对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广大志愿军指战员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在60年后的今天,仍然是我们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我们后辈人更是一种激励,激励着我们去为中华的崛起而奋斗。

                              ——2020级财管2班唐梵迪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名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从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保卫祖国的领土与祖国的强盛,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回报祖国和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不辜负祖国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2020级会计2班林文惠

 

 

海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观影《金刚川》不忘英雄历史 传承先烈精神

20201030日,中共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委员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电影《金刚川》。该片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以电影之名致敬历史与英烈。观影后海洋学院党支部的11名师生代表合影留念并写下观影感想:

刘雪艳同志说:

“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我国的志愿军,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等先进武器设备,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一座生命之桥,护卫战友们奔赴前线,最终完成了任务,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李玲玉同志说:

“从影片开始到最后,都深深的被英雄们舍身取义,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借此影片向抗美援朝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们致敬”!

欧阳雀喜同志说:

“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为了保家卫国,前赴后继,冒死修桥。关键时刻,在炼狱般的战火下,湍急的河水中,扛起一座炸不垮、冲不散的生命之桥、英雄之桥!我们要铭记人民英雄,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王文雅同志说: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生活在中国这个时代,享受着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带来的安宁,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和平,勿忘历史,传承精神”。

黎渊珠同志说:

“通过这次集体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传递了正能量,激励着大家为推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文筱姗同志说:

“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电影,感触非常深,当年的参战者,所有的战士都是英雄,都是烈士!现在的我们都应该谨记!对于侵略者!对于那些世界霸权主义者!要自己给自己敲响警钟!时刻不能忘记先辈的牺牲和守护!我们从来不怕战争,我们只希望和平永存”!

叶长健同志说:

“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唯一想做的事,就是通过那座桥。”而这座桥一次又一次的被轰炸,又一次又一次的被修好,直到最后为了能让大部队通过工兵连战士们搭起一座人桥!这一幕深深触动我的内心,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林绿叶同志说: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敌军永远都不会明白,这座桥为什么永远都炸不毁,因为这是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屹立不倒的精神!看到影片最后一幕“人桥”更加深刻的理解,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里唱的那句“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真正含义”。

范平天同志说:

“看了影片《金刚川》,让我深刻的了解到,要做成一件事,离不开团队,团队想要成功,那团队的每一个部分,都非常的重要,缺一不可,再强的个人主义,都抵不过团队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

高欣宇(团员)说:

“我们要时刻谨记,今天的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他们的血肉筑成的”!

杨西西(团员)说:

“观影《金刚川》后感想:心情太复杂了,邓超那句“不要管我,先修桥” 还有张译的演技简直,拿捏精准到极致。整个影片看完,心酸!最后几个画面始终在脑海里徘徊!心情复杂,致敬英雄 不忘历史”!

点击数: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