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新闻 >> 详细内容
 
基地新闻 >> 正文
养优大讲堂第十九讲:毛泽东其诗其人
日期:2021-04-26 14:57:57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49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应芬)为纪念第26个世界读书日,423日下午,我校校长田巨平教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主讲养优大讲堂第十九讲《毛泽东其诗其人》。





田校长以毛泽东诗词的“情”字为线,拉开讲座的序幕。他运用了讲解、诵读、视频等方式,带领大家鉴赏了《西江月·井冈山》《蝶恋花·答李淑一》《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30余首诗词,精彩解读了每首诗词背后的故事,深情的朗诵、生动的讲解带师生们感悟伟人的深厚的家国情怀。整场讲座中,田校长对毛泽东诗词熟记于心、脱口而出,令台下师生赞叹不已。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田校长慷慨激昂为大家朗诵了“老三篇”中的《纪念白求恩》一文,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由罗爱玲副校长主持,她号召全体师生在学习伟人诗词的同时,要缅怀伟人的风范,传承伟人的革命精神。她引用了毛泽东主席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引用了习近平主席2021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演讲中“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的金句,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为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数: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