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济管理学院 >> 详细内容
 
经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特邀李璐副校长作“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培训会
日期:2019-07-02 16:55: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55

 

 

       2019年4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邀李璐副校长就核心课程建设对我院教师做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璐副校长首先对核心课程的定位进行了说明。高职教学中需要开展职业岗位分析,认清工作任务和工作过程,从而确定专业核心课程。在课程建设中要有“产教融合”的理念和“校企合作”的意识,“产教融合既是理念,又是目的;校企合作既是理念,又是途径”。其次,在确定专业核心课程后,关键在于如何对课程进行开发。课程开发应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应采用工作过程导向课程开发的基本路径,应重视课程内容的序化,从而进行合理的教学方案设计。最后,李校长从教学方案设计出发,引出课程改革的思路。课程改革要从课程存在问题出发,在课程开发中贯穿职教理念,设计改革思路。例如,在改革思路中要体现专业对接职业,对行动领域核心内涵要进行分析,教学过程应对接工作过程,要进行课程设置的比较性分析等等。

       本次培训会上,李副校长给老师们展示了扎实的高职教育理论功底和前沿的高职教学理念。更可贵的是,李副校长以亲身实践的详实课程开发案例,给予了老师们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一次针对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的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交流会。因此,出席培训会的不仅有我院全体专任教师,我院有授课任务的辅导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更为难得是,来自其他二级学院的众多老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整个培训场地济济一堂,座无虚席。本次专题培训,给老师们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获得了借鉴,对今后的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工作的开展有极大助益。





编辑丨毛巧奕
排版丨黎陛杨

 

点击数:3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