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风采 >> 建筑工程学院 >> 详细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 >> 正文
植树节丨共创一片蓝天,同爱一份绿色
日期:2019-07-03 11:01: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3

3.12植树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后设立植树节第40周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群众性义务植树,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月12日星期二上午,在琼山区团委、琼山区志联的带领下,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20名志愿者来到琼山区滨江西路隔离绿化带河口溪污水处理站旁,与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志愿者和广大群众500余人一同开展植树节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进行滨江路带状公园和河口溪污水泵站绿化彩化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义务植树,营造“爱绿、赏绿、植绿、护绿”新风尚。

上午9点,在区园林管理局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我院志愿者们协力合作拿起工具,撸起袖子立即干,挖坑、立树、填土、脚踩、夯实、填埋、浇水、封坑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经过2个多小时与广大群众的齐心协力,种植黄花风铃、木棉共380株。

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植树造林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活动采取了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树立生态文明和勤俭节约意识、践行生态文明价值观。不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展现青年学生志愿者风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与当代大学生的参与。既是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生动实践,也为城市绿地生态出了一份力量,为加快我市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点击数:4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