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详细内容
 
图书馆 >> 正文
养优青年(总第10期)
日期:2020-07-01 08:59:52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18

logo1

养 优 青 年

2020年第2期(总第10期)

 

学生处(团委)编               2020631

 


目录

 

信息工程学院|新时代学子奋斗记........................................ 2

2020年海工商毕业季................................................... 3

我校举行2020毕业典礼................................................ 5

    建筑工程学院|展开工作会议                                             6

养优校园行............................................................... 5

毕业季|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7

青春之声| 南方的夜................................................... 8

创业事迹|优秀毕业生林书涛............................................ 9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毕业生送爱心服务............................ 9

征文比赛|第二届书香杯............................................... 10

建筑工程学院|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11

安全工作|端午小长假................................................. 12

毕业季|现在的我,未来的你........................................... 13

海洋学院|换届大会................................................... 14

海洋学院|文化节开幕啦............................................... 15

旅游艺术|开展教学设计专题活动....................................... 16

我校迎接退役军人.................................................... 17

毕业季|现在的我,未来的你........................................... 19

空乘高铁专业|开展擒拿格斗培训........................................20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财税1+x证书模拟比赛........   .....................21

两技交流会,听取建议,同步发展.......................................21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比拼............... ..................22

 

 

 

 

 

 

 

 

 

 

 

 

 

 

 

 

 

 

 

 

 

 

 

 

 

 

 

 

 

 

 

 

 

 

 

 

 

 

 

 

 

 

 

 

 

 

 

 

 

: 学校领导

: 各学院、各部门              202072日印发

编辑:校学生会团委                  审定:倪小凤

 

 

 


【创业故事】新时代的信工学子奋斗记

大家好,我叫徐粒维,是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接下来,我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创业故事。

在刚刚转变为大三身份之时,我与每个同学一样,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该做什么,寻找着一条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

当有一天,我刷着抖音时,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他们能火,为什么我不行?既然有了这个想法,就该大胆付诸于行动!

 

于是我端起了我心爱的相机,拍摄起一切我觉得可以留念的事情,一开始很辛苦,也没有几个人在抖音上对我所拍摄的东西感兴趣,浏览量也是寥寥无几,在前期我是很沮丧的,身边越来越多的声音都是在劝我放弃,这条路是行不通的。

 

2020年末,出现了疫情,而我正好也得以在这段时间好好地冷静,思考了一下自己,我的内心告诉我,我不想放弃这条路,我喜欢拍摄,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在坚持一下,在坚持坚持!

 

我开始更加努力,成立自己的摄影工作室,抖音上的运营号粉丝也渐渐涨了上来,黄天不负有心人,原来努力真的能得到同等的汇报,我成了大家口中的“网红”“徐导”,2020年海南农产品网红宣传蜂蜜公益活动,助力海南农产品,提升海南农产品的辨识度和影响力,我发现我正在用自己喜欢的事情,影响这周边的人,周边的事。

时代不断的在交替更迭,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我感到万分庆幸,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对岸,我将会一直热爱这份事业!在这份事业里做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欢迎打开属于海工商2020届毕业生的青春纪念册……

 

还记得那年的秋季入学,迎接我们的除了老师和蔼的微笑、师兄学姐的Max助力,还有那烈日炎炎下的军训……难忘,

我们实践职业技能的课堂内外……永记,我们一起奋勇拼搏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比赛……

但,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天……再见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再见了,我无话不谈的闺蜜,再见了,一起拍照根本分辨不出来的老师……

因为,今天,我们毕业了!

 

 

 

我校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612日上午,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恒,代校长陈立丽,副校长冯万红、罗爱玲、陈桄平出席。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黄恒主持,部分教师及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腾讯课堂和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典礼活动。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副校长罗爱玲、陈桄平分别宣读《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批准2020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评选结果》及《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接着,建筑工程学院龚廉珂同学发言,他代表毕业生向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导、同学的陪伴表达无限感恩,并表示踏入社会后 ,他们将努力实践所学,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彰显“养优”学子的风采,为母校增光添彩。信息工程学院徐旭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对学长学姐们几年来在学习生活上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旅游艺术学院辅导员邢春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她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明辨是非、做事有原则、甘于寂寞、信念坚定的人,在人生之路成就一番事业。

随后,代校长陈立丽为毕业生们致辞。她对毕业生们三年来通过认真努力学习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后,要以疫情阻击战中无数勇敢的“逆行者”为榜样,坚守理想、勇敢拼搏;要练就技能、艰苦奋斗,把握时代浪潮方向,做时代奋进者。在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新时代背景下,陈校长鼓励毕业生们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在时代浪潮中实践自己所学,磨练意志和技能,为自贸港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温馨感人的毕业纪念视频后,党委书记黄恒为毕业生送上“奋斗、善良、勇敢、执着”八字临别赠言。他希望所有毕业生们在步入社会后,

以善良之心对待所有人和事,勇敢面对未知和挑战,执着追求心中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终有一日,会抵达成功彼岸。

最后,毕业生代表与在场教师话别。在全体教师依依不舍的目送下,毕业生代表离场,为毕业典礼画下圆满的句号。

让我们一同祝福毕业生们,愿他们不忘少年时的坦荡无畏,勇立潮头、逐梦前行、成就辉煌未来。

祝福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养优校园行

【就业】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实施“一院一案”就业工作协调会

为深入贯彻并及时传达省教厅关于2020年海南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解决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难”等问题。2020525日上午,我院王秀兰院长、苏微微书记主持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开始,苏微微书记指出,因为疫情的冲击,我院就业率暂未实现全就业,此次会议召开目的是重点落实如何开展“一院一案”解决学生就业困难问题。

 

      会上由王秀兰院长先传达海南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宣传了海南省2020年首次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云招聘”减少2020届毕业生因疫情导致就业难问题。强调务必大力宣传此次招聘活动,指导学生如何注册“云招聘”。

5106ecc21ef93e0deb19158f7afa898a

  接着,针对如何实施“一院一案”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我院征集2017级辅导员意见,由专业辅导员及各位实习指导老师配合,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学生,对未就业学生了解就业需求,并做针对性的推荐工作。同时给学生宣传征兵入伍,三支一扶,学历深造等相关政策;实习指导老师负责提供学生现有的就业渠道,各专业教研室老师联系校企合作,解决学生就业难及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充分发挥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王秀兰院长强调,要牢记就业“四不准”,要求真实就业,实现我院毕业生“全就业”及“稳就业”确保我校就业工作顺利完成。

IMG_256

 

 

【毕业季】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一转眼就各奔东西。

 那年军训还历历在目,时光却并未停留。转眼间,就已是毕业季,还没来得及跟同学们好好告别,就要为各自的梦想而奔赴。踏上梦想的旅途,终将会在某个地方相遇,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毕业季

微信图片_20201123204109微信图片_20201123204048

e885c99e1da1171b8494ca4a28fc1e52c121977eacd4f00d126f21e7fe0828be

 

 

【青春之声】南方的夜

《南方的夜》

作者:冯至

我们静静地坐在湖滨,

听燕子给我们讲讲南方的静夜。

南方的静夜已经被它们带来,

夜的芦苇蒸发着浓郁的热情──

我已经感到了南方的夜间的陶醉,

请你也嗅一嗅吧这芦苇丛中的浓味。

你说大熊星总像是寒带的白熊,

望去使你的全身都觉得凄冷。

这时的燕子轻轻地掠过水面,

零乱了满湖的星影──

请你看一看吧这湖中的星象,

南方的星夜便是这样的景象。

你说,你疑心那边的白果松,

总仿佛树上的积雪还没有消融。

这时燕子飞上了一棵棕榈,

唱出来一种热烈的歌声──

请你听一听吧燕子的歌唱,

南方的林中便是这样的景象。

总觉得我们不像是热带的人,

我们的胸中总是秋冬般的平寂。

燕子说,南方有一种珍奇的花朵,

经过二十年的寂寞才开一次──

这时我胸中忽觉得有一朵花儿隐藏,

它要在这静夜里火一样地开放!

 

【创业事迹】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林书涛

从一个人怀揣创业梦想独自打拼,到集结一群人共同追寻理想,平凡的我一直在努力奋斗,用我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诠释出不一样的创业指路。

   

林书涛,我校2019年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的学子,现以合伙人的形式成立室内设计工作室并成功营运。IMG_256

“对我来说,工作室的每笔业绩都十分重要,开始的创业免不了都要亲手操作,一一协调对接,所以对每笔业绩我都尽职尽责地去做好我的作品,因此,成功获得每位客户的高度评价与认可。”IMG_257

一、创业萌芽

     在校参加的创业比赛为我之后的创业种下了一粒种子。在大学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踏上创业比赛之路,由此荣获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海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院级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创青春”海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彩虹人生”铜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创意组铜奖、科创杯优秀奖。

     我深知创业不易,但大学的比赛经历让我收获良多,发现自己的能力、扩展自己的视野、拓宽人脉、增加人生经历经验,同时还收获到一个有共同目标并共同努力的团队,至此才有了后面的工作室。

fbc2156d14f66a09ac0d573db7924fa9

二、创业机会

IMG_256 第一个创业机会是在学校与团队共同开启租车行,主要向校内学生开放,利用参加比赛获得的奖金和一些自身投资买车作为资本进行开店,通过在学生群内转发宣传,开店目的在于积累资本、拓宽人脉、集结志同道合的伙伴、为以后创业奠定基础等。

 

第二创业机会是在实习阶段工作的我不断的追问自己,反思自己,留下工作我能得到什么,资本?人脉?资源?可是,年轻人不是该出来先闯一闯吗?最后,我选择先只身一人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当然,万事开头难,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找不到市场前景、资金不足、单量不稳定、口碑宣传未能落实、工作流程未能落实等问题,依然幸运的是这数不胜数的问题虽然让我头疼万分,但从未消磨掉我创业之心,而是发动团队共同帮助我协助我,共同描绘未来工作室的蓝图,为此付出努力。

在团队的共同寻找中,我们发现了市场前景,利用先前剩下的创业基金开始布置宣传,打造出自己的口号、制定出工作流程以及书面资料的制定、设计出自己的宣传海报,并打印出来以地推的形式开始宣传,以实惠+真材实料+大学生的真诚+分享来抓住客户的眼球,最后客户真心实意的口碑相传成功引爆了我们的业绩,现在室内设计工作室也小有成绩了,也制定出我们的目标业绩,从经验中积累和优化工作,每天都很充实,忙碌着对接各类的事情,承接各类的合作。

 

在团队的共同寻找中,我们发现了市场前景,利用先前剩下的创业基金开始布置宣传,打造出自己的口号、制定出工作流程以及书面资料的制定、设计出自己的宣传海报,并打印出来以地推的形式开始宣传,以实惠+真材实料+大学生的真诚+分享来抓住客户的眼球,最后客户真心实意的口碑相传成功引爆了我们的业绩,现在室内设计工作室也小有成绩了,也制定出我们的目标业绩,从经验中积累和优化工作,每天都很充实,忙碌着对接各类的事情,承接各类的合作。

三、创业发展

创业之路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我坚信只有一步一步脚印,脚踏实的,才能发挥出自身价值,以身作则地积极投入工作,共同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的创业之路,所以要想壮大我们的创业发展,就更需要抓住管理、抓住业务,开创室内设计工作室的新局面。
(
)抓住管理,团队一心谋发展。团队队员纪律意识不强,较为分散,为提升队员的纪律意识,我通过和大家商讨确定好每个人的分工与合作,以身作则遵守工作室的规则,多于队员沟通交流,最终达成共识,形成共同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
)抓住业务,身先士卒求发展。我主要工作内容是谈客户,并与团队共同分析客户特点,共同攻克每个客户,积极寻求和挖掘潜在客户,维系客户群体,以身作则做好线上宣传,同时还说服优秀的朋友加入团队,共同进步。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在我的不断努力下,工作室的发展现已小有成绩,并定下2020年突破60万的业绩目标,但现在获得的成绩还只是事业的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所以今后我将会高举“青春创业”的旗帜,脚踏实地地继续努力前行。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温馨送别】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毕业生们送上浓浓的爱心服务

 六月时节,柳絮纷飞,娇气的风儿带着我们看完了大学时光,时光是向前而进的,不会停留,而毕业生们的步伐早已从校园时光跨入社会。

a9f35e145ae81d931830ad46141690f7

      为了让毕业生们更便捷、更安心地离校,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团队共同携手,为每个毕业生提供更好的离校服务,于2020612日至2020613日,自发组成一支充满温馨、充满爱的志愿者服务小队,轮流值班驻守在各大毕业生楼下,帮助学长、学姐们搬运行李送到门口,让每一位学长学姐都体会到建工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66a183ea5f922ffd580842718e7e72572be36a17120a5d09a0e687a990a9b30f

 

cda657669f3c85cfc62d758192e65057be6836751865f3fcccd3564bdaecaf86

 

4a42205fc1a0dfd78975fdae5876b3826bdc011d6dc910c6f873f2cab8a0534e

 

  志愿者们目送着学长、学姐们的离开,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而学院体恤的安排,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也给毕业生们留下了温暖的记忆,让毕业生感受来自学院的问候与关怀,感受别样的温暖和感动。再次回忆起母校时,脸上已是多了几分成熟,心里微微一暖,还有藏不住的笑容。

 

      此次活动,倡导了互助互爱的校园文明新风,以传帮带的方式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征文比赛】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书香杯”征文比赛

为了构建健康、文明的校园书香氛围,为了营造一个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为了营造诚信教育,爱国征文理念,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学生的身心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给全体师生们构建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文化与修养,提高学生们的写作功底,也给同学及老师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我校及各个学院代表队们“读经典好书,写读书心得”的青春活力,给老师及学生们一个互相竞技的平台。

活动目的

为了响应我校“读经典好书,写读书心得”的号召,大力发展书香铺满校园的活动精神。增强在校全体师生的写作功底,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同学及老师们的自身文化修养。使各个学院的代表队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陶冶情操与文化修养的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决定在二零二零年620---630日举行“书香杯”征文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促进我院及各学院专业的友好交流。不但提高各个学院的传统文化底蕴,而且展现我院及各个学院大学生书香校园的精神和氛围,营造良好的养优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同学翻阅书籍踊跃学习借鉴的精神!

征文要求

 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可涉及读书心得撰写、诚信征文、爱国主题、抗疫情等内容。活动旨在锻炼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弘扬传统文化,发掘新人,鼓励创新。投稿前请仔细核对错别字与标点符号,否则一概不予入选。入选稿件会陆续在征文比赛结束后刊登在建筑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其他学院可自行转发。

投稿格式1可自行参加,邮件标题:第二届“书香杯”征文比赛+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作品名。邮件内附上作品、姓名、电话、邮箱、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

2也可通过发送给辅导员处再由辅导员统一转发给我院团总支负责人。

3向在校师生发出征文通知,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负责收集文稿。先由本学院相关老师负责进行推选,选出优秀文章发送至我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4由专业老师对推选文章打分

5推送文章投票结果占最终成绩30%、专业老师最后打分占70%

6七月底由我院宣传部进行统计票数及分数。

7评选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8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9诗歌5首以内,总行150以内,组诗100行以内(旧体诗词5首以内)。散文2篇以内微小说3000字以内10可以任投一种体裁或多种,须为原创不可抄袭11投稿邮箱为:1012599549@qq.com

奖项设置1、一等奖:1+证书+奖品2、二等奖:2+证书+奖品3、三等奖:3+证书+奖品4、优秀奖:4+证书+奖品

 

 

【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eca62f09871713543fd19f76cddb79ef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精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202053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我院团学志愿者在校园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正在集结进行签到已经出发

a2543adb7671cbb17726640d6569e9d0c3889a7f078a88642324bcbee4399d67

经过人工湖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让校园操场的每一处角落都不留下垃圾,共同为学校环境建设贡献建工学子的一份力量。在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互相配合,把校园操场的跑道、绿植、露天座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打扫。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手持扫把、撮箕,打扫地面上的垃圾,有的推着垃圾桶不断收集垃圾;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校园操场焕然一新,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操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给广大喜欢运动者营造一个整洁、舒适、文明的运动环境。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日常运动,并把积极运动的精神更好地传递给别人。

 

【安全工作】端午小长假你需要了解的事

通知:

一、放假时间:2020625日至627日。

2020628日安排626日(第十七周周五)的教学活动。

二、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让大家度过一个充实、平安、愉快的假期,请建工学院学子们自觉遵守以下几点:

1、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参与危害社会和学院稳定的活动,不能有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

2、严禁到江、河、湖、海等场所下水游玩,做好防溺水工作;

3、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的规定,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宿舍内不存放大额现金;离开宿舍应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不得私配、转借宿舍钥匙;不得私接电源、电线或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得在学生宿舍内焚烧物品;不得私藏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严禁乱扔烟头和燃放烟花爆竹;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禁止在宿舍内留宿异性。留校学生晚上必须回校居住,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和班主任、辅导员请假,并获批准方能执行;

4、严禁从事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或违背大学生道德的活动,不参与酗酒、打架斗殴(特别是同乡会等群体)和赌博,禁止携带、私藏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物品,禁止制贩、吸食毒品;自觉抵制各种淫秽书刊、封建迷信宣传物等非法出版物;

6、严禁参与传销、诈骗等非法活动,学生参加校外兼职工作或勤工助学活动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受骗和引起劳务纠纷,并在学生科报备;

7、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步行应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应靠路边行走,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道路上停留交谈或接听、拨打移动电话。外出乘车、乘船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不要乘坐非法营运、手续不全或超载的车船;

8、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应在取得卫生许可证的食堂、饮食店、商店进餐或购买食品;

9、发现同学发生伤害事故、擅自离校、有异常心理或行为,应立即报告辅导员;

10、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返校报到;

特别提示:

现在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工作,确需外出需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每天按时做好体温监测,如当天体温超过37.3度,及时上报学院辅导员。

 

毕业季⑤ | 现在的我,未来的你!

我是郑路谚,是海洋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我一直担任班长和实验室助理。我性格开朗,积极认真,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成绩优良,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三年的大学生活都是在忙碌中度过。上课、班级活动、实验室做实验、各种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我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实验室是我最常去的地方,因为我最喜欢做各种各样的实验。大学时光,我除了掌握了本专业知识外,自身职业技能也得到了培养和提升。课余时间,我也通过社团活动锻炼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毕业这个词显得有点沉重。离开了熟悉的校园,我们又要重新开始迎接新的挑战。还记得刚入校的我,青春懵懂,经过几年的学习生活,我对学校慢慢产生归属感,慢慢对学校有了骄傲自豪感。我非常感谢陪伴我三年成长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的大学时光多彩绚烂。

毕业不等于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海洋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2019届毕业生叶长健。

 

毕业后,我留校担任海洋学院科研项目组实验员一职,在毕业的第一个年头里,实验室的工作让我收获良多,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充分的实践,动手能力也越练越熟练,除了实验室工作外,我还积极学校及学院里的其他工作和活动,全方位锻炼自己的能力。工作一年来,我的工作态度和成绩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这对我是个极大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做更好的自己!

 

大学毕业只是人生的一个小终点,同时又是另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积极向上、乐观地面对新的生活和工作,积极去学习更多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过得更充实,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全新的提升。多年后,当你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你一定不会后悔自己付出的这一切,加油吧!少年!

 

 

海洋学院学生会换届竞选大会暨表彰大会

20200623日晚上19:30,海洋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海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选暨表彰大会活动。我院院长邹亚男博士、党支部书记林绿叶、团总支书记欧阳雀喜、全体团学干部参与大会。

大会开始,主持人毕艺玮介绍到场领导以及嘉宾,并对竞选的投票人、候选人和此次竞选的规章制度进行详细的介绍。表彰大会并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了帷幕。





大会进行第一项:2019级团学竞选活动。竞选者们在台上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大会进行第二项:表彰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以优秀实验室助理。

优秀团干部

优秀志愿者                 优秀团员

优秀实验助理

大会最后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本次海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竞选大会暨表彰大会,是为了总结本学年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加强各部门经验交流。并借此次活动增加成员内部相互了解,促进团结合作能力。

 

 

开幕啦!开幕啦!| 海洋文化节开幕啦!!!

2020610日早上930,由海洋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弘扬海洋文化,建设自贸港岛”为主题的海洋文化节在学校图书馆门口进行开幕仪式。海洋学院院长邹亚男博士、党支部书记林绿叶、2018级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欧阳雀喜,以2019级辅导员王文雅老师参加本次开幕的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主持人张省同学邀请邹亚男博士院长上台致辞,海洋是人类生产和生活不可缺少的领域,她说:海洋是人类社会持续发展的希望所在,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弘扬海洋文化,为建设自贸港做出一份贡献。活动正式启动!我们还邀请了学生处处长宝晓鹏、学生处副处长迟通活动嘉宾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一同在保护海洋环境横幅上签名。在活动现场,我们制作了蛋挞和小蛋糕以及手工制作肥皂。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教学设计培训及教学文件规范制度解读专题活动

为加强全体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引导教师认真学习信息化教学理论,钻研课程标准和教材,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为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平台,旅游艺术学院于65日下午15:00在人力实训室901室举办了关于如何进行课程教学设计及规范教学文件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旅游艺术学院蒋岚主持,导游专业负责人傅晓副教授主讲,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干事、全体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蒋院长首先向教师们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以本次学校教学文件检查反馈为契机,解读了学院教学文件规范管理制度,明确了教学设计这项系统工程的重要性,并期望大家以一门课程为起点进行自我诊改,重点分析教学需求与问题,确定解决教学问题的步骤和方法,通过评价和反馈来检验诊改实施的效果,不断修改教学设计,不断完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傅晓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对学校相关教学文件进行了解读,尤其突出了课程标准与教学大纲的区别,令很多老师恍然大悟。然后,傅老师通过四个方面给老师们讲解了她对教案的理解。她认为一份教案就是一份教学设计:

1.教学设计要从“为什么学”入手,确定学生的学习需要和教学的目的;

 

2.根据教学目的,进一步确定通过哪些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才能达到教学目的,从而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即确定“学什么”;

 

3.要实现具体的教学目标,使学生掌握需要的教学内容,应采用什么策略,即“如何学”;

 

4.要对教学的效果进行全面的评价,根据评价的结果对以上各环节进行修改,以确保促进学生的学习,获得成功的教学。

 

在讲解中傅晓老师结合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与所有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进行了深入的思想碰撞。老师们在不断思考中,对教学设计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理解。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并期待更多此类教学研究的学习机会。蒋院长也把近期关于教学的各类赛项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表示期望与大家一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水平,努力把旅艺师资队伍打造成一支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优秀教学团队。

 

我校迎来第三批退役军人等四类新生

620日是我校第三批退役军人等四类新生报到的日子。早晨8点,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已早早来到各自工作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生到来。

艳阳高照,挡不住新生来校报到的热情和步伐。新生前往所在学院报到,咨询相关学习情况,领取学习资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报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部分考生通过线上方式,注册报到,加入班级学习群。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入校报到新生,均须经过严格的测温及手部清洁消毒处理程序。为防暑降温,学校还为新生及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菊花茶等清凉饮品。

现场报到后,部分学院还组织报到学生代表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新生对学习、考核方式等意见建议。在随机采访中,不少新生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及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很期待,希望能把握机会学好知识,练就更专业的技术技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据悉,本次四类新生线上线下报到共700余人。

 

 

 

 

 

  毕业季②|现在的我,未来的你!

大家好!我是2020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刘兵,现在华夏航空客舱地面服务部任空乘一职。

三年的校园生活,使我自身综合素质、修养、为人处世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等都有了质的飞跃。

每当执飞海口的航班起飞时,我总会透过舷窗搜寻海工商。一食堂的手撕鸡、二食堂的牙签肉、大润发的邓记清补凉、滨江公园的海风……这一切美好的回忆陪伴着我成长,并架起了我通向蓝天梦想的桥梁。感谢母校帮助我长出翱翔天际的翅膀,我会飞得更高更远,向着未来,向着希望。

我是2019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王翔生,现在贵州省机场集团兴义分公司担任地勤一职。

最开始工作的时候,各方面的落差真的是我们刚刚踏入社会最大的障碍。在学校,我是一个学生会干部,负责一个工作部的管理工作;而在公司,我只是一个刚刚踏入社会的菜鸟。这里,没有人会容忍你将一个低级错误一犯再犯,工作需要高度自觉,否则,处罚则是常有的事。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已逐渐熟练操作各种办公软件,工作慢慢上手。

我慢慢意识到,学校里学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培养了自学能力。在知识爆炸的 21 世纪,要想不被社会淘汰,就要学会不断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遇到问题要细心地思考,想办法解决,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更强大。坚苦的实训,理论加实践,贯穿始终的流程学习,让我的动手能力大幅提高,也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实践,对现在的工作非常有帮助。

大家好,我是2020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李国渊,性格活泼开朗,喜欢打篮球,运动绘画等。我待人真诚,朋友们都很信赖我;我做事踏实,再小的事情我也会一丝不苟地去完成;面对困难,我会执着钻研,迎难而上。

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成长很多。从刚入学开始,我便是一名班干部,这极大地培养了我的责任感,也让我感受到到集体力量的强大。班级像个大家庭,同学们互帮互助,老师们贴心关爱。我们一起面对挫折,也共同迎接新的希望。

三年的大学生活也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学院学生会竞选、校园运动会竞赛、学院演讲比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好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世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如果尝试,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把握,做更好的自己。只要你足够优秀,无论是国家奖学金还是学院奖学金,大门都会为你敞开。

快毕业了。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前方的道路会铺满荆棘与鲜花,或许失败,或许成功,但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路在哪里。希望我们的友谊不惧时间,不畏距离。祝大家此生,梦想光芒,野蛮生长,永不彷徨。

我是2019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窦松涛。自踏出校门实习,我便走入旅游业,从导做起,认真地为每一位游客做好食、住、行、游、购、娱等各项服务工作。虽然工作中会不时遇到游客的不理解与抱怨,但最后看到客人满意地踏上归途,一切的负能量都随之烟消云散。工作以来,我在旅行社由导游做到运营总监,再到公司副总经理。一路的成长,见证了我不懈地努力和对工作的坚持。学校的学习经历给我了成长的基础,自己不断地学习积累则助力我事业的进步。

时光飞逝,回望毕业一年来,我有很多感慨:酸甜苦辣,工作如此,生活亦如此。相信自己,你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不忘初心,笑对生活,你可以过得更好!毕竟,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现在的我,也将是未来的你

 

 

 

 

 

空乘高铁专业开展乘务擒拿格斗培训

为了培养2019级高铁乘务和空中乘务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乘务服务过程中安全保卫工作和自身安全防护, 202062日晚七点半,专业负责人裴春媛老师邀请到2018级梁颋睿和吉磊昆两位退役学生在民航实训室进行了空乘空保擒拿格斗培训。培训在严肃认真又不失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得到了33位受训同学的一致好评。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有趣实用的擒拿招数吧!

第一项:分抓领反持动作(肘膝连击)

动作要领:左横击肘,接右横击肘,随即两拳变八字掌前插,与肩同高,两手下拉,同时右冲膝;右脚落步,左后转体180度,成格斗式。

动作要求:肘击、冲膝迅猛连贯。

第二项:分挥拳反制动作(抓腕砸肘)

动作要领:左脚在右脚后垫歩,成右弓步的同时,左手成八字掌虎口朝前,掌心向下,右臂向后伸直,上体正直;随即左后转体成左弓步的同时,左手变拳收于腰际,拳心朝上,右手握拳,右小臂在胸前下砸与左膝同高,距左拳30厘米,目视砸肘方向。

动作要求:垫歩抓腕快,转体砸肘猛。

第三项:分侧鞭腿反制动作(接腿涮摔)

动作要领:身体左转,右抄抱,左手抓右手腕;右脚向右后撤一大步,成右弓步的同时,两手经膝前向右上划弧,与肩同高,两眼目视左下方。

动作要求:撤步、划弧快、猛。

第四项:锁喉挟持反制动作 (抱臂背摔)

动作要领:进步同时,左手向外挡抓,掌心向外,右脚向左前上步,右手前伸上挑,掌心向上,置于左手前,随即左脚向右脚后背步,两腿弯曲;上体迅速向左后转体弯腰,两手猛力下拉,同时两腿蹬直(两脚左右相距约一脚之长),臀部上顶,两手变拳置于身体左侧;身体左转,右脚下踹,左拳置于下颌,右拳置于大腿外侧,两眼目视前下方。

第五项:正面持枪反制动作(折腕后绊)

动作要领:歹徒正面用右手持枪,胁迫我时,我择机突然上左步,右闪身,用左手搂 。抓其腕部。乘敌右手回拉之机,我右手顺势抓住其枪套筒部位向左推折卷腕,我右 脚落于敌右脚后。与我左手猛力回拉和左转身之合力反折其右腕,将枪夺下。

 

乘务擒拿格斗培训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远可制敌,近可防身!培训的最后,裴春媛老师强调,擒拿格斗不可轻易使用。那些刁难、难缠、无理取闹的旅客也并不会被认为是施展对象。但当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便可出手。在校园、宿舍等场所禁止练习和实施擒拿格斗术,以防发生意外。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智能财税1+X”证书模拟考试

20206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实训楼131304举行了“智能财税‘1+X’证书”模拟考试,有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的模拟考试,通过此次模拟考试一方面拓宽和加深了学生对智能财税考试的认知,另一方面也为参加628日全国智能财税“1+X”证书等级考试选拔优秀学生。

IMG_261IMG_260

此次模拟考试是经济管理学院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开端。“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学院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这对于经济管理学院不断提高在岗教师的职业素养,提高教学水平,为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

a464c52c168eacb874097baf16131ab3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在我院党支部的带领下,619日下午,我院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中来,对办公室、教室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扫。活动中,全体党员争做表率,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志愿者干劲儿十足,他们戴上口罩,拿起扫把等工具,清理卫生死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卫生区域环境焕然一新。 

 

0e3142ad5e215e02d29aa98736b7e987

 

两校交流促成长 听取建议同进步

为加强高校之间交流学习,了解民办学院教学特色,促进专业教师能力提升,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海软)在凌铭泽老师的带队下,于619日下午来我院与财管教研室的王莉、李国栋等教师展开了座谈活动。

IMG_256IMG_257

活动以座谈的形式进行,双方分别介绍了财管与会计专业的基本情况,主要就两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专业发展及就业现状等方面交换意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会计、财管专业校企合作的难点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IMG_258

此次教研交流活动不仅为两个学校的会计与财管专业教师课堂教学搭建了沟通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互相学习的机会,老师们知无不言,切实做到了互相借鉴,寻求共同发展。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专业教学情况的了解,达到了优势互补的目的,进一步加深了校际间的互动学习,有利于推动学校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之宿舍大比拼

为深入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动广大学生的集体意识,引导宿舍文明学风的建设,为全院的全f7d419dfad2ff804bc9f519a662c02c0体同学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经济管理院于617-18日晚分别对我院2018级、2019级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工作人员进行评选和检查。

评分标准如下:

 b3e48b0c828ccdb6fd956d918d8ef3652816e6596186ed29bee09208c68c4675

IMG_257

     

点击数: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