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新闻 >> 详细内容
 
基地新闻 >> 正文
养优大讲堂第十七讲: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日期:2020-12-15 14:55:09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42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十七期养优大讲堂202012159点在行政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到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教授给同学们讲授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讲座,海洋学院近200名食品相关专业的学生、校友及嘉宾参加,活动由海洋学院院长邹亚男博士主持。

 

讲座中,翟教授给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性,介绍人体免疫系统、免疫细胞,免疫系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应该如何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古时《黄帝内经》的五谷、五果、五畜、五菜到现代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日常三餐怎样吃才是健康的,如何合理安排我们的一日三餐翟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翟教授正在为同学们讲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纷纷向翟教授提出自己对营养饮食方面的疑惑,同学们说:现在特别流行喝奶茶我也克制不住我自己每天都想来一杯,那么奶茶营养吗?它健康吗?,有的同学提问: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维生素营养品我该怎么选择呢?,还有女性朋友很关心的运动与减肥话题,翟教授都非常耐心的一一作答。

学正在向翟教授提出问题

翟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健康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倡一日三餐的营养要均衡适量,才能满足人体对七大营养素的需求健康才能有保证,呼吁同学们要有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授了膳食中无处不在的养生之道。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学会如何在生活中使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达到最佳的饮食状态,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合理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特别鸣谢:御膳营养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海洋学院领导与翟教授等嘉宾一同合影

点击数: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