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部教师参加2021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会
日期:2021-03-29 08:38:11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基地(海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会3月25日—28日在澄迈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12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我部陈科、夏雪、王雅丽、黄宏捷4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致辞,她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也是建党100周年,要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推动我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科研质量。

培训班现场


 我校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培训班设置32课时,专题讲座12场,由12位省内外专家从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思政课教师核心素养、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思政课与党史教育、《基础》、《原理》、《纲要》、《概论》4门思政课教学与创新等多角度进行深刻讲解和阐述,培训会的最后一场专题由教育厅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同志做《新时代中国特色自贸港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报告。培训会还设置了思政课集体备课与经验交流会环节,学员按4门课程分组进行讨论并形成小组讨论报告,组长进行汇报发言,培训班结束后每位学员提交学习报告。

党史培训班学员大合影


点击数: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