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详细内容
 
图书馆 >> 正文
养优青年(总第14期)
日期:2021-01-02 09:13:37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25

logo1

养 优 青 年

2020年第6期(总第14期)

 

学生处(团委)编               20201231

 


目录

..................................................................... 1

养优校园行............................................................... 2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西洲杯辩论赛....................................... 2

换届大会 | 很高兴你能来,希望你别离开.............................. 6

【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10

我校组织开展“琼崖党旗映初心,薪火相传行致远”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15

校党委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寻足迹” 主题党日活动................ 16

海洋交通喜迎2021新时光、新征程、新时代.......................... 16

海洋学院2019级药剂一班自发开展“扶起身边共享.................... 17

单车,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17

海洋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审议党员转正等事宜.............. 18

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9

树敬老之风,促中华美德............................................ 20

海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22

自发开展 | 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 22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媒体中心交流座谈会................................ 23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座谈会................................. 31

2021年元旦晚会回顾|奋进“十四五” 谱写新华章.................... 31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日月党群服务中心急救知识培训班.... 34

主题团日活动|弥新历史,文化传承.................................. 34

!荧光夜跑,他们都是最靓的青年!.................................. 35

志愿活动|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携手共建绿色经管...................... 35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 36

 

: 学校领导

: 各学院、各部门              202112日印发

编辑:校学生会团委                  审定:倪小凤

 

养优校园行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西洲杯辩论赛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降临,古有辩者口若悬河,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今有20级新生唇枪舌战,口灿莲花一展口才

此次比赛共24个辩题,分别是:

1、男女平等能/不能实现(不能)

2、臭不要脸是不是一件坏事(不是)

3、结婚不在乎门当户对(在乎)

4、小朋友被欺负了,应该鼓励打回去还是告老师(告老师)

5、广场舞是福还是祸(是福)

6、我这是为你好,是不是扯(是扯)

7、现代社会男人/女人更累(女人更累)

8、现代社会男人/女人更累(男人更累)

9、恋爱中要不要有备胎(要有备胎)

10、艾滋病是社会问题,不是医学问题/艾滋病是医学问题,不是社会问题(是社会问题)

11、漂亮女人应该拼事业还是拼男人(拼事业)

12、好朋友的恋人出轨,你要不要告诉好朋友(要告诉好朋友)

13、消灭谎言的科技该支持吗(不支持)

14、没钱要不要生孩子(要生孩子)

15、金钱是万能的/金钱不是万能的(不是)

16、蚊子应不应该被消灭(应该)

17、红包能不能代替礼物(不能)

18、穷游是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是一件骄傲的事)

19、我不生孩子有错吗(没错)

20、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不要屏蔽父母)

21、仁者无敌/仁者未必无敌(仁者未必无敌)

22、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要屏蔽父母)

23、异性好朋友脱单,要不要和ta保持距离(不要保持距离)

24、人类要不要发明时光机(不要)

24位选手,24种辩题,各位选手逻辑清晰,有着舌战群孺的状态,加上过于兴奋的肢体动作,让这场辩论赛更加生动有趣。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的智慧,可以感到“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自信,可以听到“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的坚毅。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后,大众评委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理念,用自己的专业态度来进行投票,初赛以2420的淘汰制模式,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他们分别是:

赵亚捷 、毕骁、林保辛、马坚、陈功宏、姜涵、张珂菡、候凯文、王国星、曾维民、李景孟、徐苑、吴育运、李荷君、邢益琳、黄莹、赵学书、杨洪亮、唐重枨、吕锦超。

恭喜获胜的选手,不畏惧挫折亦能内敛锋芒,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台下忙忙碌碌,台上意气风发,辩论之魂由你们汇聚,西洲送声冬风,辩场锋芒崭露,精彩的比赛现场是否已经让你,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呢?

2020 “青春志愿行,助力自贸港”主题志愿活动

12月的脚步如期而至,2020列车的尾声悄然奏响,四季的齿轮,不经意间就又要转完一周,昨天,我们迎来了国际志愿者日,嗨!亲爱的陌生人,感谢你以温情,跨越无数岁月和命运的阴霾

将我们的记忆烘烤得蓬松而馨香打扫纪念亭,缅怀革命先辈

125号上午,我校志愿者来到了李硕勋烈士纪念亭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开展烈士纪念亭环境清理活动,不仅为来祭扫的人员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更对增强志愿者们爱国、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和推动作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勤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汽车东站引导

我校志愿者来到汽车东站进行细心引导,帮助旅客拿取行李,引导如何在自动取票机上取票、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展现大学生志愿者风采,让人们在大学以外也能享受到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感受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与善良。

打扫西洲书院,共享单车摆放

志愿者们来到了学校后门,发现自行车摆放凌乱,自发进行整理摆放,终于在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单车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看着一排排的单车,志愿者们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五公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五公祠,省图书馆

摆放整理书籍,普亲敬老院

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活动

我校志愿者来到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了更好的就诊环境,更对增强志愿者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热情提供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为海南和谐社会新局面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为患者提供路引服务、帮助患者照顾孩子、与小孩亲切互动志愿者们的点滴善意,正如涓涓细流,终将汇成大河,聚为暖洋,愿你用青春的力量,扬起希望的风帆;愿你用真诚的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温暖的身影”,不止出现在今天,

更在今后的每个日落与黎明。因为有了他们,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纪念“一二•九”,这些建工学子都在做什么?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承载着几多荣辱,带几缕沉思,驶入一个新的纪元。85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5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那灰色的年轮,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接力长跑活动在我校运动场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以夜跑的形式开展。院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组织并参加本次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抗日救亡运动,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的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以及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活动伊始

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在运动场上宣读了“一二·九”运动性质以及革命先烈的壮举,呼吁建工学子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接着

王老师带领建工学子围绕田径场进行夜跑,并且指导学生摆出“12·9”队形,参与夜跑的建工学子激情洋溢,积极投入到夜跑活动中。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锤炼学生新的精神面貌,塑造我院师生爱国情怀,也使我院学生业余体育锻炼的氛围得到加强。同时让全体学生能够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牢记使命,树立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

 

国家公祭日|83,我们从未忘记!

 

20201213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团干部及团员代表,开展“缅怀先烈·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13日上午1001分,党员老师、团员代表在教室进行默哀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生灵。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1213日下午

组织同学们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奋发自强!1213日下午重温入团誓词,铭记信念,牢记目标,为遇难同胞点烛祈福,请我们牢记:

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习近平

愿逝者安息,也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养优大讲堂”活动圆满举办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第十七期“养优大讲堂”于202012159点在行政大楼第一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到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教授给同学们讲授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的讲座,海洋学院近200名食品相关专业的学生、校友及嘉宾参加,活动由海洋学院院长邹亚男博士主持。

讲座中,翟教授给我们讲述了疫情期间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性,介绍人体免疫系统、免疫细胞,免疫系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应该如何提高我们的免疫力,从古时《黄帝内经》的五谷、五果、五畜、五菜到现代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日常三餐怎样吃才是健康的,如何合理安排我们的一日三餐翟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翟教授正在为同学们讲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纷纷向翟教授提出自己对营养饮食方面的疑惑,同学们说:“现在特别流行喝奶茶我也克制不住我自己每天都想来一杯,那么奶茶营养吗?它健康吗?”,有的同学提问:“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维生素营养品我该怎么选择呢?”,还有女性朋友很关心的运动与减肥话题,翟教授都非常耐心的一一作答。

同学正在向翟教授提出问题

翟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健康理论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倡一日三餐的营养要均衡适量,才能满足人体对七大营养素的需求健康才能有保证,呼吁同学们要有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授了膳食中无处不在的养生之道。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合理膳食的相关知识,学会如何在生活中使用最简单的方法来达到最佳的饮食状态,同学们对专业相关知识的知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合理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特别鸣谢:御膳营养师事务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志愿服务】参观白沙门教育环保站活动

为强化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学生关爱自然、爱护环境意识。20201213日上午8点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志愿服务联合会招募了50名志愿者参加了海口市白沙门教育环保站以“爱护环境,大爱海南共筑心城”为主题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以宣讲形式宣传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工作人员带动我校志愿者践行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生活,参与了活动旨在让每个学生加深对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了解和认识把环境保护意识融入到生活当中去。 

  通过活动让我校学生认识到整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让我校学生明白到大自然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应该爱护大自然好好保护环境。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环保知识讲座倡导绿色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我校学生从自身做起杜绝乱扔杂物、车外抛物、高空撒物、随地吐痰、折花践草等不文明行为此外讲座还加深了我校学生对于“节能、环保这一话题理解只要我们随手捡起一片垃圾随手拧紧水龙头随手关上电灯就能为环保奉献力量为校园增添色彩。

 

换届大会 | 很高兴你能来,希望你别离开

cacf181db61e848db25da95a47305607在生命的长河中,一年的光景显得匆匆。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年却以温柔又坚定的力量在心中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迹。俯仰之间,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已经校学生组织伴随着大家走过了一年的时间。青涩和赤诚仍存,期待与希望的心愿也日益繁盛。在又一个金黄澄澈的初冬季节,

我们迎来了校学生组织的换届。不忘初心热忱,牢记服务师生的真情厚意。这是继往开来,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20201118日,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学生组织2020级换届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在行政楼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换届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

宝晓鹏书记、迟通副书记、倪小凤老师、朱若凡老师以及校学生组织全体成员。

迟通老师肯定了校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学年取得的工作成果,他勉励大家继续怀着希望和热情,拿好接力棒,担当起校学生组织的责任,讲好养优故事,传播、传承养优精神!

18级的学长学姐总结了2019-2020学年校学生组织的工作,由衷的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鼓励每个养优的学子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也肯定了校学生组织过去一学年里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对学弟学妹们寄托了希望,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初衷,一路成长,努力学习,建设更有力量的校学生组织。部分18级学长学姐因为外地实习的原因不能到场,但他们的叮嘱都寄托在一封封“家书”里,是感谢,是期盼,也是勉励。

6beb7890a2b21ef334d48344bc976914c68f09f0ddf0500702f74ebd72bb2eee

最后,2020届主席团成员姜涵代表新一届校学生组织作表态发言,她提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宗旨,并表示将来一定以身作则,和各位同学一道努力,将学生会工作做实做细。

新旧力量在这里碰撞,青春活力在这里启航。通过本次换届大会暨新生见面会,同学们对自身定位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对如何为同学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议对学生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

携手今朝,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展望明天,让我们携手同行,乘风破浪。

在这里,我们将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释放自己的才华,绽放出独特的光芒。

校学生组织的明天定会更加辉煌。我们必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将继续前行。

 

 

 


【诚信教育】今天,你诚实守信了吗?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创建和谐社会关系的重要基础。无论是对国家、社会还是个人,诚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为传扬诚信美德,让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养成诚信良好品德。202011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二报告厅召开了诚信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生处处长宝晓鹏主讲,符雪芳同学主持,我院共有229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后,宝处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把大家带入精彩的内容中,宝处长在讲座中提到:“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诚信是社会基本道德规范,是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他是一个讲文明的人。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不讲诚信的人,人们则会忽视他的存在

最后,他还提到:诚信是为人的基本准则,是同学们在现今的学习生活和将来踏入社会的工作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无信而不立,青少年应从小学习诚信,从小遵守诚信,更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诚信待人、诚信为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也应该为自己树立诚信的准则,也更好的做到以诚信为人。

 

通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深刻理解了“诚信”的重要,引导我院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诚信守信,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主题团课】“学习新精神,开辟新航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2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新精神,开辟新航路”主题团课,带领我院团员青年学习、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分精彩内容,并进行学习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同学们坚定决心,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主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教育同学们奋斗顽强,不忘初心跟着党走。在交流讨论中,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作为共青团员应承担并履行的义务。

/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视频学习和交流后,由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彭开倩同学进行最后总结,她说“新时代,新思想,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党的方针,不忘初心跟着党走

 

开展诚信主题教育之观影“巨额来电”

2020112319:00,我院利用第二课堂在多媒体8开展2020级新生诚信主题教育,我院辅导员利用本次诚信主题班会给学生放映“巨额来电”。

该电影讲述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基本的素养和诚信,当一个社会没有这种诚信,那么这个社会就不会有一丝安全感,所有人都在提防别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会被消耗殆尽的。当信任完全消失,再恢复这份信任需要的是无数的累计和付出。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电影中被骗的人也是一些被天上掉的“馅饼”砸昏的人,不要贪图一些小便宜。通过这个电影,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所不了解的非法产业。在了解如何诈骗的同时,学习了如何预防诈骗的手段。同时铭记要认清自己,不被社会中的诱惑所勾引,走上一条不归路。

观影后,辅导员给同学们普及相关防诈小知识。

1、不要随便给陌生人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验证码、医院治疗清单等)。

2、不要随意点击陌生号码发送的网址、连接等。

3、千万不要给陌生人银行卡汇款,不管出于任何理由,要学会冷静分析,具有一定的防骗意识。目前科技非常发达,尤其是电影中的手表录像传输,摩斯密码对话,各种对话套路脚本,卧底人员的隐藏方法等等,这些都需要在日后的生活中加以学习防范,将损失降到最低。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四类学生送教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切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更好地实施教育扶贫和人才培养。20201128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海口友谊广场会议室开展首次“知识出校门,送教到家门”四类学生送教上门活动。院长王秀兰女士亲自带队并组织安排相关工作。

本次送教主要针对海口地区2019级四类学生群体。授课开始前,王秀兰女士跟四类学生们进行见面交流,并引导四类学生深刻理解送教上门意义,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学习。

接着,黄艳雯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详尽地讲解线上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对学院土建类专业学生的通识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土木教研室主任周文龙老师现场授建筑施工技术课程砌筑工程重点,并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授课内容丰富、实用,“硬核”、“干货”频出,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黄艳雯老师在讲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课程重点

周文龙老师讲授建筑施工技术课程重点

老师在指导学生使用手机上超星平台学习和查阅课程资源

授课结束

院长和老师进行现场答疑和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讨论环节,了解并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我院四类学生们对本次送教上门给与了高度的赞扬,他们表示:

一、与学校固定教室上课相比,交通便利、设备高档的授课环境会更加轻松舒适,学习氛围更加浓烈,对知识的接受程度会更高。

二、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整体的教学氛围较好,拉进了学生与知识的距离,同时充分体会到学院和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今后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希望“送教上门”活动能够坚持举办下去。

学院院长、任课老师、辅导员与学生现场合影

我院后续将去海南儋州、文昌等四类学生群体相对比较多的市县送教,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一如既往地扎实做好四类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人才多做贡献。

 

【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校园清洁

为了提高校园环境卫生,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给我校师生营造良好学习和生活氛围。20201127日上午10点,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我院志愿者们早早集合,分布在教学楼各个角落进行打扫。

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打扫各处垃圾死角,用小铲子清理楼道上的小广告和口香糖残渣。大家不怕苦,不怕累,齐心协力仔细清理每一个角落,让环境整洁起来。

 

【志愿服务】美好“食”光—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志愿服务

海工商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4

为贯彻落实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粮食节约习惯,在校园内推动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建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1127日,由建工团总支发起的“美好‘食光,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志愿服务活动在一食堂门口顺利开展。

在食堂门前,志愿者们向来往行人宣传尊重劳动,宣传粮食,从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把厉行节约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各个方面。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我们提倡餐餐光盘,锅清,碗清,盘清是对食物的尊重,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践行文明用餐,做文明有礼新时代青年!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建筑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生思辨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2020121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辩论赛决赛在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2019级辅导员文晓惠老师,2020级辅导员及辩论赛指导老师符舒雅老师、2020级辅导员李宏运老师、2020级辅导员及辩论赛指导老师张呈毅老师以及第七届“西洲杯”辩论赛最佳辩手吕锦超同学共同担任“天团评委导师”,与同学们近距离开发大脑,体验辩论魅力

本次辩论赛以“思辨青春,感悟人生”为主题围绕“子不成器主要是父母之过还是本身之过”、“人生中享受比拼搏重要还是人生中拼搏比享受重要”、“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辩题进行深刻、全面的探讨和思辨。此次进入决赛的三支队伍的辩手们经过三场精彩角逐的切磋辩论后,最终现场评出前三名获奖团队以及最佳辩手。他们分别是:团体第一名邢冶政老师D1队伍、团体第二名符淑雅老师B2队伍、团体第三名张呈毅老师A3队伍以及最佳辩手杨洪亮、邢益琳、黄萤。

辩论赛悉始

辩论赛主持人首先介绍担任本次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度辩论赛决赛的评委,接着详细介绍本次比赛规则,最后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

第一场,正方:符舒雅老师B2队伍和反方:邢冶政老师D1队伍,围绕 “子不成器主要是父母之过还是本身之过”辩题,辩手们从不同角度诉说着成器之感;第二场,正方:张呈毅老师A3队伍和反方:符舒雅老师B2队伍围绕“人生中享受比拼搏重要还是人生中拼搏比享受重要”的辩题,辩手们评古论今,引经据典,探讨拼搏与享受的内涵;第三场,正方:邢冶政老师D1队伍和反方:张呈毅老师A3队伍就“大学生谈恋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剖析思辨,辩手们从自身立足,以身边的事情为切入点,共同探讨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观。经过观众提问、评委老师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辩论赛的佼佼者和优秀团队。

通过参与本次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度辩论赛决赛,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较为全面的提升。从组织能力、思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个人素养,到承担起开阔视野、培养大局观、关注社会问题等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当下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锻炼。比赛在同学们一片欢呼中落下帷幕。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艺术工作坊类一等奖

2020123日,为期三天的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线上评选工作圆满落幕。我院装饰类学子打造的“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荣获艺术工作坊类“艺术与生活”组一等奖。

“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

主要是以展示装饰画为主。本次参加艺术展演共展示出了32幅作品,其风格包括了:都市、山水、风景、禅意、可爱、摩登、抽象、轻奢等系列。

由环境艺术教研室陈默、朱邵婷两位老师进行学生的日常创作指导,目前工作坊成员有麦燕艳、吴毓鸿、潘婧怡、黎一桦、符晶、梁振鸿、李永兴、李征榜等同学。今年11月份,“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展示,吸引了我校师生前来观赏学习,得到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学院活动】纪念“一二•九”,这些建工学子都在做什么?

海工商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11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承载着几多荣辱,带几缕沉思,驶入一个新的纪元。85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5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那灰色的年轮,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接力长跑活动在我校运动场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以夜跑的形式开展。院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组织并参加本次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抗日救亡运动,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的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以及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活动伊始

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在运动场上宣读了“一二·九”运动性质以及革命先烈的壮举,呼吁建工学子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接着

王老师带领建工学子围绕田径场进行夜跑,并且指导学生摆出“12·9”队形,参与夜跑的建工学子激情洋溢,积极投入到夜跑活动中。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锤炼学生新的精神面貌,塑造我院师生爱国情怀,也使我院学生业余体育锻炼的氛围得到加强。同时让全体学生能够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牢记使命,树立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

2020123日,为期三天的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线上评选工作圆满落幕。我院装饰类学子打造的“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荣获艺术工作坊类“艺术与生活”组一等奖。

“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

主要是以展示装饰画为主。本次参加艺术展演共展示出了32幅作品,其风格包括了:都市、山水、风景、禅意、可爱、摩登、抽象、轻奢等系列。

由环境艺术教研室陈默、朱邵婷两位老师进行学生的日常创作指导,目前工作坊成员有麦燕艳、吴毓鸿、潘婧怡、黎一桦、符晶、梁振鸿、李永兴、李征榜等同学。今年11月份,“匠人.造家”家居装饰工作坊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展示,吸引了我校师生前来观赏学习,得到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学院活动】纪念“一二•九”,这些建工学子都在做什么?

海工商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11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承载着几多荣辱,带几缕沉思,驶入一个新的纪元。85年前的今天,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我们演绎了不屈中国的铮铮骨气,85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回忆那灰色的年轮,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接力长跑活动在我校运动场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以夜跑的形式开展。院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组织并参加本次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抗日救亡运动,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的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以及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活动伊始

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在运动场上宣读了“一二·九”运动性质以及革命先烈的壮举,呼吁建工学子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接着

王老师带领建工学子围绕田径场进行夜跑,并且指导学生摆出“12·9”队形,参与夜跑的建工学子激情洋溢,积极投入到夜跑活动中。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锤炼学生新的精神面貌,塑造我院师生爱国情怀,也使我院学生业余体育锻炼的氛围得到加强。同时让全体学生能够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会做人,学会学习。牢记使命,树立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踏着先辈的足迹,用我们的智慧,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发展的使命。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团学表彰大会

20201222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教一409顺利举行表彰大会。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且嘹亮的国歌声,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表彰大会

学生会主席符武程同学致辞,首先,他对各部门干事的工作态度给予表扬,接着对部门工作指出不足之处,并希望各部门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精神。

优秀部门工作干事、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团总支书记王磊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团学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并对各部门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在日后的工作能够继续保持,砥砺前行,为团学工作带了更大的进步和创新。

 

 

开展“逐梦自贸港,党团共建齐奋力”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带团建,1226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逐梦自贸港,党团共建齐奋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苏微微带领全体党员以及团学干部赴省档案馆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并参观《走进海南》大型档案文献展览。参展前,全体党员同志在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到一楼、二楼观看《走进海南》大型文献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档案史料展》和《走进海南》大型档案史料文献展为依托,将党领导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示出来,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发扬光大,服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红色家风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现场体验教学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只有了解过去,才能读懂现在,才能走向未来”,通过观看珍贵的档案资料,回顾海南的历史,感悟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体会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展览结束后,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于档案馆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建筑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南,为全面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增添正能量。

 

 

志愿者活动|走访普亲

 20201115日上午720分,由旅游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团学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活动 走访普亲。同时也是20级团学联合会参加的第一个志愿者活动,三十五名志愿者前往了海口市第一老年养护院。

活动开始之前,养护院与志愿者相关对接负责人做完流程与人员安排后,便开始了服务活动。有的志愿者们在和爷爷奶奶们钓鱼、有的在唱红歌,有的一边跟爷爷奶奶们聊天一边按摩捶腿。爷爷奶奶们给志愿者聊起了年轻时的经历,同时也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有的爷爷奶奶上了年纪口齿没那清晰也听不太清楚,志愿者们便耐心地一遍遍听 一遍遍回答他们的问题。

到了中午,本次志愿者活动也要结束了,大家合影留念。虽然短短的几个小时,但能够陪伴爷爷奶奶们并给他们带去欢乐是我们唯一力所能及的事情。

尊老敬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孝道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3f93f37a7adfdbdbf802e3978a07ba44我校组织开展“琼崖党旗映初心,薪火相传行致远”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7e4ceeaa7ac064edee528147c80236ff125日,我校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带领校团委50余名团员前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举行“琼崖党旗映初心,薪火相传行致远”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琼崖革命体验教育,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四史”学习。

ad237648c99fd3cae5e3f468341278eb

在李硕勋、符克烈士塑像前,同学们列队整齐,满怀敬仰之心,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随后,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庄严的誓词提醒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最后,全体师生参观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室和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以此铭记历史。临别前,同学们还主动打扫纪念亭。本次活动是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琼崖党旗映初心,薪火相传行致远”深入学习“四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寻足迹” 主题党日活动

12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恒、党委副书记刘骞、党委委员、代校长陈立丽、各党支部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行70人来到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寻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e4dc8c3e86c138e0ef28c817634198d1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分别参观“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三个主题展厅,在领略海南的自然资源、历史沿革、多元文化、古迹遗存、历史名人等内容的同时重温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斗争历史,回顾海南解放后特别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7e98258b8fc6043bd31ff3165084be45959f1d41df28829ca485b1d7881d4bf625f74bc14215ebf923cf6f7fd42e086c3b730a6cb071c6fbcc73a67607540063

馆内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增强了史志馆展出的吸引力、感染力、震撼力,让党员们既体验到了海南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的独特之美又感受到了海南日新月异的变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将发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海洋交通喜迎2021新时光、新征程、新时代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元旦如约而至。为与2020说再见迎接2021,海洋学院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201223日晚上730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元旦联谊晚会。本次晚会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有海洋学院院长邹亚男、交通学院院长毛矛、海洋学院党支部书记林绿叶、海洋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欣宇、交通学院党支书记张晓雪、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程慧。

图片

整场晚会流行和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在观众们的期待下主持人宣布本次元旦晚会的开始。

 

 

 

 

 

 

   横戈百兽,推狮为首,千古华夏,唯龙独尊一段精彩的《南师表演》拉开晚会的帷幕,热舞《谁是我的新郎》、《爱的华尔兹》多种舞蹈,用动感的舞步和滑稽的肢体语言彰显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活泼眼光的青春风采。歌曲连唱《与我无关》、《可乐》、《永不失联的爱》等精美曲目轮番登场,或浪漫温馨,或轻快愉悦,或活泼动感,风格各异,变化多姿,带动起观众热火的心。精心准备的《汉服走秀》也是别有用心。当然了,由同学们自编自导的搞笑版小品《白雪公主和三个小矮人》成为晚会的亮点,惟妙惟肖的表演、别出心裁的服装和令人捧腹的角色反串,将观众引进一个幽默诙谐的世界。除此之外,晚会中途还穿插的互动环节幽默搞笑,节目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精彩的表演将晚会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元旦晚会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舞台,同学们更是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

海洋学院2019级药剂一班自发开展“扶起身边共享

单车,我们在行动”志愿活动

初衷于让街道更加整洁,致力于城市道路更加美好,海洋学院2019级药剂一班全体同学首次开展 “扶起身边共享单车,我们在行动”活动。2020122日,迎着早晨九点的太阳同学们来到了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大门口,班长分配好任务后,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从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大门口的两个分叉路口开始,同学们将堆在一起的共享单车扶起,将许许多多的共享单车放好,车上还残有垃圾,同学们也仔细将垃圾分类拿出扔进垃圾桶。初冬的早晨有些凉意,可同学们可是干劲十足,将一辆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扶起摆放整齐,将车篓垃圾清理。

图片图片图片

 共享单车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应运而生的还有整洁问题!学生们今天做的或许微不足道,可是相信如果全民提高个人素质,将这小小举动从每一个人手中传递,相信城市会更加美好!每一个人小小的举动,都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每扶起一辆倒下的单车就能为一个需要共享单车的人带来一份便利!希望有意义的事情能带动身边每一个人,让城市道路更整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为城市整洁贡献一份力量,号召身边的人行动起来!让城市更加便利化!整洁化!幸福化!

图片图片图片

 

 

海洋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审议党员转正等事宜

2020129日下午16:00,在教二五楼党员活动室,海洋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审议关于叶长健同志、李玲玉同志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大会应到会10人,实到会10人,其中正式党员8名、实到会正式党员8名,符合党章规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林绿叶主持。

图片

叶长健同志正在讲述转正申请

大会审议通过叶长健同志、李玲玉同志的转正申请,大会经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一致通过。党组织认为叶长健、李玲玉同志已经具备正式党员的条件,预备期间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叶长健同志在预备期间的“学习强国”积分是目前党支部的第一名,是党员队伍中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两位同志在抗击疫情时刻,发挥党员先进性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图片

 

举手表决

会后,林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再次强调,要求同志们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提醒同志们不断改进自身工作作风,守住底线不断强化廉洁意识。拒收不收学生赠与的节日礼品,切勿不以善小而不为。大会期间同志们进行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融洽。

图片图片

 

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819时,海洋学院组织全体团员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学习由海洋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欣宇主持,共有152名团员到场参加。

图片2020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一致认为,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图片

会上,海洋团总支书记高欣宇强调:大会总结了十三五规划的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描绘了中国 2035 年度远景目标,并对十四五规划作出了全面的部署。海洋学院的全体团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目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特别是海洋学院的广大团学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全会精神要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全面增强实践能力,持续激发使命担当。

 

图片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后,海洋学院的团员们也有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想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的吧。

陈育明说: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本人认真学习了此次会议精神,更加坚定了信心,特别是在以后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强化了个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我决定要以此次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具体工作目标,明确任务,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强弱项以及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与创造性。此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继续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梦霞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展望、描绘了中国的未来,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让我看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科技发展、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新动力,我们既要有责任,更要有担当。

符青妹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善于把握机遇,敢于应对挑战,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奋勇前行,在青春奋斗中展现风采,在企业发展中创造价值。

王天正说:

作为共青团员要深学学懂,清楚党对群团组织的要求和青少年工作的结合点,帮助广大青少年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增强自尊心、自豪感、自信心,勇于实践,弘扬奋进精神。

祁宪宾说:

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必须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认为我们不仅要学习,更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结合,知性行统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思想上保持清醒的认识,行动上勇于担当,在为同学们的服务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树敬老之风,促中华美德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01212日下午1400海洋学院组织了演丰椰岛之家敬老院探望老人的志愿活动。

下午1340准时在唐胄像集合,统一佩戴口罩,两点准时出发。到达目的地时 带队部长统一给每个人的手部进行消毒,整队进去后进行分组,A组去给爷爷奶奶打扫卫生,B组负责陪爷爷奶奶聊天,C组是会海南话的精英小队,很多老人只会讲海南话,这时候就需要会讲海南话的去跟他们沟通,最后A组的同学两人一小组分散去爷爷奶奶的宿舍帮忙打扫卫生。

图片图片

此外我们还为爷爷奶奶安排了节目,唱歌舞蹈以及合唱,爷爷奶奶很喜欢音乐,这个过程中我们很开心能给爷爷奶奶带来欢乐。

考虑到爷爷奶奶的作息时间,活动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随后志愿者们协助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将爷爷奶奶一个一个的搀扶回房间。

结束后我们和养老院负责人留下了合照,大家都很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经过此次养老院之行,我们对养老院的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此行使我们知道社会还有许多老人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帮助。每位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都表现得很好,我们不仅仅给老人带去了欢声笑语,也给我们自己带来了一次不同的经历,我们衷心的祝愿爷爷奶奶们能够寿比南山四季常青。

 

海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行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提升学生会成员们团结合作的能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为以后大家更好的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特组织了20届全体团学成员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可以让大家互相熟悉。

此活动于7号晚八点在学校篮球场举行。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对游戏规则和注意事项进行简单讲解,随后进行分组,参赛队伍共分为九组,比赛实行记分制。

本次活动包括快乐数钱、投篮球、听伴奏猜歌名、群龙取水、说当然了。比赛过程中,每位成员都全心投入,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整个过程下来,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尽笑颜开,整个篮球场都充满了欢乐的笑声。经过3个小时的磨合交流,刚开始的拘谨与距离已经悄然消失,成员更加熟悉彼此,团队合作能力也有所增强。希望海洋团学的小伙伴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也能完美配合,为建设更好海洋学院而努力。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自发开展 | 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中央文明委有关工作部署,海洋学院19级食检一班在2020129号行了“美化校园环境”志愿者活动图片

同学们早上11点已经在学校人工湖集合

经过班长的动员和分工后,大家便开始进行有条不絮,认真细致的捡垃圾工作。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各位同学们都没有因为这点困难吓倒个个卯足干劲,用双手认真捡着垃圾,坚持到底。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主动的到每一个角落捡垃圾,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我们结束了这次活动,大家拍拍脏兮兮的手看着整洁的校园,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关爱集体的责任感,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更让同学们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希望本次活动能激发更多的同学参加义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爱祖国、爱他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媒体中心交流座谈会

 

  新媒体中心一周总结会议是根据一周以来部门中的不足以及发展来做总结,提出不同的建议,给予不同的感受。各部门成员在会议上发表了对自己所在职位的看法以及改造,怎样才能做的更好更有吸引力。

  会议中责编部部员提出了编稿以及篡稿的方法,改造在编稿中加入一些可创造性元素以及流行性元素可以更好的吸引众人眼球来观看来欣赏。

 

  摄影部以及其他部门都做出了相应的总结与期望

  部员们认真的听讲并结合自己的看法表达了自己的新意见,同时也是的到了整个部门的认可及赞同。希望新媒体中心可以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做出更多的贡献。

 

  大会圆满结束最后祝愿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可以更好的做出自己的专属风采,让信息工程学院更好的展现在众人眼中。

 

19级酒店管理专业实践周优秀报告选登

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酒店的餐饮和房务管理,还要学习行业相关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包括茶艺、酒品、电子商务、客源国概况、旅游学、心理学、社交礼仪和专业英语等课程。时间飞快,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大家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已经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为了考查同学们的实践技能、英文水平和语言逻辑等各方面的专业素质,19级酒店管理专业在第十二周迎来忙碌的实训周学习。

 

实训周正式开始了,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训周教学和考核的流程和制度,同学们认真地倾听并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一一地解答。客房实训每位同学一天要完成十遍的训练要求;餐饮流程长,一天需要练四次,学生主动多练可以加分。听到这些,同学们的心情激动万分,都想给自己多加一些分。接下来同学们便根据日程表进行严格的训练。

 

同学们的精气神都很足,为了多加分,也为了最终的考核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都积极地参与到了训练当中,紧张而又有序。实训周内,同学们不光要进行实操训练,还要在这几天内准备考核时所需要的台面设计解说词和客房设计解说词,可以说是忙的马不停蹄。写完解说词后同学们马上开始背熟,生怕讲解时会忘词。老师经常批评我们不够自信,因此在课堂和实践期间常安排同学们上台讲解,提升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抗压能力。

实训周期间,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来到我们的实训室进行参观交流,李艺萍同学为他们展示了中式摆台、中式铺床的流程,同学们看的不亦乐乎,场面异常热闹,更有同学跃跃欲试,想和李艺萍同学比试。旅游管理专业的许多女生对餐巾折花很感兴趣,我们便派出了同学现场教学和讲解。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在实训周期间也和学长学姐进行了比试铺床,现场的气氛紧张,大家都屏住了呼吸,安静、认真的观赛。不出意料,学长学姐赢了!当然我们的学弟学妹也毫不逊色,果然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呀,非常精彩,看的人热血沸腾。

虽说实训周的气氛一直都处于很紧张的状态,但是老师们也是想尽了办法让我们缓解紧张的心情。考核完摆台后,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在实训室唱起了英文圣诞歌。唱歌可以放松心情,最重要的还是能在唱歌的过程中让同学们更多的去接触和学习英语,不再抵触和讨厌英语,因为旅游酒店的工作用到英语的地方很多,老师们是想大家能提前适应这样的环境。老师们真的是有心了。

转眼间,紧张而又忙碌的实训周结束了,大家一边写着实训周的报告,一边感叹这个周的忙碌与欢乐。这次的实训周,同学们真的辛苦了,但是同样辛苦的还有老师们,每天都在实训室守着同学们,丝毫不敢懈怠。虽然同学们一天天十分忙碌,但大家还是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态度,不断的突破自己的极限,努力的学习。在这里衷心祝同学们都能成为更好的酒店人,加油!

 

 

我院开展清洁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学习范围,和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12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清洁图书馆的志愿者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每位同学走进了图书馆的大门开始了清洁工作,经过详细的分工之后,每位同学便立即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每位同学积极认真地对图书馆进行打扫,并对书桌进行了擦拭,在阅览室中时刻穿梭着志愿者们拖地,书架上每一个有灰尘的角落留下了我们的痕迹,杂乱的书籍也在我们的手中变得整齐有序。同学之间互相配合,协调工作,体现了团体协作的精神。清洁工作虽然苦虽然累,却没有一个人去抱怨,同学们反而乐在其中,乐此不疲,这更现出同学们不辞辛苦的优良品质。

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自己切身体验劳动时,才能更进一步地领悟到这句话的精髓。

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可以是在苦中带甜。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能触摸到的。但是,平时在马路边,大街上看到环卫工人风吹日晒的同时,他们的辛苦是感受不到的。

 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减轻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为全校师生营造了更舒适的读书环境,在服务中体会“无私奉献,服务师生”的乐趣,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促进校园和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步入美好校园生活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正确投放垃圾,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我院辅导员于近期在校园开始了垃圾分类督导工作。20201115日至25日,20级空中乘务班,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123班、20级人力资源一班全体同学。何琳、李炳锐辅导员在各个班级教室顺利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辅导员通过对于近日海口市发布的垃圾分类标准的四分法作出演讲,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了解垃圾的来源,认识到合理处理垃圾,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掌握相关知识,初步学会给垃圾分类,能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为了对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的比较以及大家对此的建议,我们特此制作了此调查问卷,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此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垃圾要进行分类的态度,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步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正确投放垃圾,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的分类,以此更好的营造校园环境。

垃圾分类绿色环保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温馨寝室 ——旅艺学院宿舍走访顺利开展

129日晚,旅游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书记王鹏程的带领下,针对我院学生寝室的卫生情况、违规电器以及晨午晚检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活动从晚10点开始,历时约一个半小时,整个过程检查组成员分工明确、目标明确,检查进行的即全面又紧张。老师们“hello”式问好方式显得格外亲切,同学们在热情的向辅导员介绍各自宿舍的情况的同时,询问了关于自己宿舍安全卫生方面的问题,以及一些学习上的事务,老师们耐心的对所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了解答。

途径一个宿舍时,两个温馨可爱的吊椅引起了老师们的注意,老师们肯定了该寝室的精美布局,同时不忘叮嘱同学们吊椅的使用安全,强调平时宿舍生活要以安全为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突击检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同学的寝室能保证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给人以舒适、温暖的家的气息。同时依然存在一些卫生环境较差、违规使用电器、电线乱扯乱拉以及外出晚归的情况,老师们当即对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同学给予批评、教育。

王书记在检查后总结到:经过这一次突击检查,巩固了近期开展文明宿舍评选的成果,同时发现了不足,排查并消除了一些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范为主,共同把自己的宿舍打造成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小家庭。

 

酒店考察——19旅游管理专业实践记录

旅游业是海南十二大产业之一,酒店住宿业不仅是旅游业的收入大户,同时也是一个地区旅游形象的最佳代言。为了提高我们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更深入地了解酒店住宿业,掌握旅游各要素,2020129日下午,我们在张红艳老师和陈颖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口索菲特酒店实践考察学习。

海口索菲特酒店是一家新落成的高星酒店,集客房、餐饮、娱乐、休闲、商务为一体。酒店拥有各类风格的客房,餐厅菜系多样,另有桑拿城、动感酒吧等,处处体现出高贵典雅及现代法式生活时尚风格。在参观考察活动中,我们通过沟通、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感受了酒店丰富且迷人的企业文化,提高了我们对酒店行业的了解。

旅游业是海南十二大产业之一,酒店住宿业不仅是旅游业的收入大户,同时也是一个地区旅游形象的最佳代言。为了提高我们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更深入地了解酒店住宿业,掌握旅游各要素,2020129日下午,我们在张红艳老师和陈颖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口索菲特酒店实践考察学习。

海口索菲特酒店是一家新落成的高星酒店,集客房、餐饮、娱乐、休闲、商务为一体。酒店拥有各类风格的客房,餐厅菜系多样,另有桑拿城、动感酒吧等,处处体现出高贵典雅及现代法式生活时尚风格。在参观考察活动中,我们通过沟通、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感受了酒店丰富且迷人的企业文化,提高了我们对酒店行业的了解。

旅游业是海南十二大产业之一,酒店住宿业不仅是旅游业的收入大户,同时也是一个地区旅游形象的最佳代言。为了提高我们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更深入地了解酒店住宿业,掌握旅游各要素,2020129日下午,我们在张红艳老师和陈颖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口索菲特酒店实践考察学习。

 

海口索菲特酒店是一家新落成的高星酒店,集客房、餐饮、娱乐、休闲、商务为一体。酒店拥有各类风格的客房,餐厅菜系多样,另有桑拿城、动感酒吧等,处处体现出高贵典雅及现代法式生活时尚风格。在参观考察活动中,我们通过沟通、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感受了酒店丰富且迷人的企业文化,提高了我们对酒店行业的了解。

旅游业是海南十二大产业之一,酒店住宿业不仅是旅游业的收入大户,同时也是一个地区旅游形象的最佳代言。为了提高我们对旅游行业的认知,更深入地了解酒店住宿业,掌握旅游各要素,2020129日下午,我们在张红艳老师和陈颖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口索菲特酒店实践考察学习。

海口索菲特酒店是一家新落成的高星酒店,集客房、餐饮、娱乐、休闲、商务为一体。酒店拥有各类风格的客房,餐厅菜系多样,另有桑拿城、动感酒吧等,处处体现出高贵典雅及现代法式生活时尚风格。在参观考察活动中,我们通过沟通、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感受了酒店丰富且迷人的企业文化,提高了我们对酒店行业的了解。

随后,酒店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法式甜点。品尝完甜点之后我们分成了两路,在部门经理的带领下,按照不干扰客人、举止文明的原则有纪律有组织地参观酒店。我们分别参观了酒店大厅、中西餐厅、动感酒吧、康乐部、豪华套房、员工宿舍食堂等。每到一个地点,酒店部门经理都会亲切的欢迎我们的到来并且一一为我们详细介绍,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酒店热情的招待与周到的服务。

下午2点到达酒店后,酒店的部门经理蒙经理在宴会厅热情接待我们。培训部经理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酒店历史、文化、品牌和风格等,使我们对酒店行业有了一个系统性的了解,加深了我们对旅游酒店住宿知识更深的理解。

下午420分,我们顺利完成了此次海口索菲特酒店的实践学习活动,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我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对将从事的旅游行业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与理解。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第一届“讲故事”比赛

为了提高幼儿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教学基本功的练习,在20201221日晚上7点半,第二报告厅举办了幼儿专业“讲故事”比赛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和掌控能力,使学生较好地掌握“讲故事”技巧,提高语言感染力并使其能在教学中发挥语言能力和水平,为今后进行语言活动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以幼师3班同学的舞蹈串烧表演拉开帷幕。本次入选决赛的选手共12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首先登场的是前6位选手,她们分别是吴少敏同学《乌鸦和狐狸》、曾叶同学《狼来了》、文淇麒同学《不受欢迎的小老虎》、王燕虹同学《小猫钓鱼》、梁玉敏同学《三个和尚》、符基津同学《我要勇敢》。

 

故事比赛随着6号选手的演讲完毕暂告一段落,接着由幼师3班的同学带来歌曲《晴天》和幼师1班同学带来的舞蹈表演为下半场比赛展开篇章。

下半场上场的选手分别是王彩云同学《小马过河》、朱欣璟同学《孔融让梨》、黄秋晓同学《老虎拔牙》、石宛礼同学《猴子捞月》、吴颖同学《狐假虎威》、吴云宇同学《狮子与老鼠》。

随着12号选手的演讲结束,本次故事比赛也落下帷幕,为给统分员一点时间进行最后名次的汇总,幼师3班的同学和幼师2班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歌曲《简单爱》和舞蹈串烧表演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获得优秀奖的同学分别是:文淇麒同学、黄秋晓同学、梁玉敏同学、石宛礼同学、朱欣璟同学、王彩云同学。由柯晓雪老师和张威团总支书记为选手们颁奖。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分别是:符基津同学、吴颖同学、吴云宇同学,由陈颖杰老师和兑艳红老师为选手们颁奖。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分别是:吴少敏同学、曾叶同学,由李美萍老师为选手们颁奖。

 

“青春同绽放,扬帆自贸港,共筑中国梦”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骞、旅游艺术学院院长蒋岚、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俊、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鹏程、旅游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裴春媛、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徐玲、学生处处长宝晓鹏、学生处副处长迟通、学生处王登辉、校团委倪小凤到场观看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以“青春同绽放,扬帆自贸港,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学校养优学子风采、自贸港建设,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晚会现场歌曲、舞蹈、小品、吉他弹唱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

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晚会在我院艺术团演员活力的开场舞《街舞社舞蹈》中拉开了帷幕,充满活力、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动听的歌声《忽然之间》向全体师生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成为晚会亮点,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舞蹈《AYA+kiss me 》让人感受到舞蹈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尖叫声再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串烧舞蹈》更是用搞笑、酷炫、诙谐的语言动作,各种激情的舞蹈将晚会带向高潮。

欣赏完精彩的舞蹈后面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游戏互动环节,现场顿时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参与互动,翘首盼望能抽中奖。最后,在全场同学羡慕的眼光下,幸运的观众赢得礼品

轻松过后,精彩继续。来自高铁专业同学和老师带来的舞蹈《旗袍秀》,淳淳的中国风情迷倒了全场的观众,令人叹为观止。

演员的每个熟悉而又简单的动作,有没有戳中读书时代的你呢?有惹人大笑的时候,也有当时做坏事时的愧疚,你是否还记得当年时的点点滴滴呢?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此次晚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两院学子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

 

 

交通工程学院|为什么 “他”要点赞

 

为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塑造交通学子的良好形象,2020129日,交通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校田径场开展了“清理校园垃圾”文明校园活动。

认真打扫中

图片志愿者对校田径场垃圾进行统一的清理。他们不嫌脏、不怕累,沿着操场边角一路向前,弯下腰认真地捡垃圾,为美丽校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劳动的辛苦瞬间烟消云散。这不只是一次简单的美化校园的志愿活动,更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捡起的每一个垃圾,都是对美丽校园的助力;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都是甘于奉献的精神的再现。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奉献于他人之时,收获了他人的赞赏与自我的洗礼。在文明这条路上,只要人人参与,文明校园指日可待!“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交通工程学院|元旦联谊晚会

2020年的结束也意味着2021年牛转乾坤的开始。1223日晚交通工程学院和海洋学院联合举办了元旦联谊晚会。这是一个激情荡漾之夜,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之夜,是一个师生同乐的不凡之夜。

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交通学院院长毛矛院长,海洋学院邹亚男院长,旅艺学院蒋岚院长

本次晚会赞助商海商院驾校以及各学院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一个不凡的夜晚~

南狮表演

狮子为百兽之尊,形象雄伟俊武,古人将它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南狮表演也意味着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

街舞社的表演没有那些大幅度的动作和脚步移动,更没有霹雳舞中那些在地上类似体操的动作,但更多的是对节目的回味无穷。

汉服秀

清风涧汉服走秀更是让更多人眼中泛光,多少女孩心中的秀气模样,多少男生眼中的帅气样子,又牵动了多少人的心。

《日不落》

张亚欣、符允萍同学带来的歌曲《日不落》也令人记忆犹新,两位同学献出了动听优美的歌声。

恐龙睡衣舞

舞蹈《答对了》的舞者们穿着萌萌的恐龙睡衣,简直是活泼可爱惹人喜爱,寓意着将生龙活虎地迎接牛气冲天的一年,你准备好了吗?

萌龙过后便是烟嗓歌手冯王坡的《与我无关》,悦人的烟嗓唱入至深的情感,小编想知道是不是被爱伤

霸气又撩人 引燃全场

大家有没有被小姐姐的歌声击中你的心脏呢?

一节舞蹈《EIEI》更是让小编回味无穷,站在C位的女生翥凤翔鸾,旁边的男生更是矫若游龙,整个会场的观众都被他们的舞姿所惊叹。

青春会经历很多成长,要勇敢的起飞,所有的付出不会浪费,感谢同学们优美的舞蹈。因疫情防控大部分同学只能在直播间观看本次晚会,虽然现场人数不多,但大家的热情依旧满满。,不知不觉,月挂中天,元旦晚会圆满结束,感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感谢大家对晚会的支持,2021即将到来,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踏上全新的征途,带着心中的梦想,向着目标前进。向未来出发。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于122日晚7时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思辨新青年、建功自贸港”辩论赛决赛。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林丽媛、思政辅导员于统帅、思政辅导员刘芮婷、思政辅导员周秋艺、思政辅导员王静楠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2020级学生代表及全体团学工作人员到场观看。

ede94b3f65f162a978a6048e98c33f73

413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广大青年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值得我们反思,那么青年成才的关键在于提升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当晚正反方选手对此展开了辩论。

bea9b94966168b8af7fa7e78358e8c6f本次辩论赛,双方一辩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阐述己方观点后,便开始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显然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引经据典的向对方进攻,面对一些复杂的问题,双方辩手巧妙地回答引得场上喝彩声连连。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思维敏捷,他们据理力争、思维严密,句句切中对方要害,不给对手留下任何破绽,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雄辩才能。

 

双方选手紧抓对方论点的漏洞一一发问,细节偏颇之处进行一一击破。一番唇枪舌战之间,在比赛进行得激烈时,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也充分展示了辩手们巧舌如簧的应变口才。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反方四辩运用经典的事例、严谨的措辞来例证自己的观点,赢得评委老师的认可,场下也响起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辩论赛是经济管理学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再贯彻、再落实,深入学习的具体举措,展现了我院青年积极乐观、善于思考、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我院青年正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2021年元旦晚会回顾|奋进“十四五” 谱写新华章

IMG_258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回首2020年是坎坷的、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是温情的,意义非凡的,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有望成为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与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基地,对维护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具有示范作用,为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齐心协力 锐意进取 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的努力着,不平凡的2020渐行渐远,带着希翼,我们将要迎来2021年的曙光,2021,一个崭新的数字,一个满怀希望的数字,20201225日晚1930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欢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一同回顾过去,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奋进“十四五” 谱写新华章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元旦文艺晚会如约而至

出席领导;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罗爱玲、校党委副书记刘骞、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宝晓鹏、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迟通、校团委倪小凤、学生处王登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莉、党支部书记史克华。此外,团总支书记林丽媛、教研室主任、教师、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本次晚会。

出席嘉;蔚蓝时代总经理助理兼运营总监王娟、人事经理李慧、易酷集团人力资源主管李帆、招商主管林芳俊、易酷集团陈娇媛

特约赞助;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易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本次晚会以“奋进‘十四五’, 谱写新华章”为主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养优学子风采、自贸港建设,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共分为三个篇章:奋进“十四五”、传承养优风、谱写新华章,晚会现场小合唱、吉他弹唱、歌曲、小品、舞蹈、走秀、武术等多种形式;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本次晚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互动,获得1.7万本场点赞。

开场舞

表演单位:经管团学工作人员

由经管团学工作人员带来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欢快热闹的节奏燃起了晚会的气氛,他们的舞蹈激情活跃,一下子把观众们带入到了热闹的气氛之中。

IMG_259

校党委刘骞副书记致辞

刘副书记结合疫情防控、自贸港建设为同学们回顾过去不平凡的一年,她强调: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求同学们要做好防护的同时,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并祝福同学们健康快乐过新年。

 

“传承排球文化,弘扬拼搏精神”主题活动

ac0217b95b1033c09ab20922f9e2b918为传承排球文化,构建和谐校园,121日上午10时,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在运动场举办了2020级物流1班团支部VS2020级物流2班团支部排球友谊赛,以排球为互动,激进同学们的团结与青春的热烈,历经一个小时,最终物流2班团支部以20的成绩取胜,接下来让我们一同欣赏比赛精彩瞬间。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操场排球场上,洒满了同学们的滴滴汗水,他们激情散发,奋发向上,认真地,严肃地对待此次交流赛。比赛开始了同学们热情高涨。

大力跳发的球向队员们射来,完美的配合熟练的手腕钉地板,这样完美的配合更展现出了排球的风采。

一接,一传,一扣,也抵挡不住完美的防御,如同一堵墙的手臂,把球优美的拦回。

f747acd7adc1c935bb1adbe37bf00b0b

比赛有胜负,精神无差别,球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是为集体班级争夺荣誉的勇者,团结奋斗,友好配合诠释了此次比赛“交流为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展现活力、追求梦想”的宗旨。

0710e3d378a4f2fa9fdb931fca46f984

本次的比赛丰富了同学们校园生活,拉近同学们的关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增进了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班级同学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我院物流学子喜获2020年“链战风云”

 

1128日,2020年“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我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组织2个队在本次初赛中双双成功晋级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同时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学会教育培训分会与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协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共吸引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6所高校225支队伍参赛。

竞赛采用网络竞赛方式进行,由供应链职业技能测评和供应链运营对抗两个赛段组成;竞赛以百蝶智慧供应链运营软件为平台,每个参赛队伍通过在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环境组建一家企业,通过虚拟供应链商业生态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商业模式创新,在全国不同城市,经营制造业、分销业、零售业与物流业等不同行业,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构建供应链体系。本竞赛为物流学子搭建起了一个学习与培养供应链高技术人才的平台,为供应链相关课程教学做出贡献。

本次竞赛对学生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了模拟实践与检测,加强了学生对现代物流、供应链的认知和理解,培养整合协调资源的能力、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能力和基于分析结果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物流学子在供应链相关专业课程教学成果,以及学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开拓进取、团队合作的职业风貌。

f0667aceda81d40fb6a269abf91d42687364ba9d97124a87a5be485c3db8c46e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日月党群服务中心急救知识培训班

80ee740203f6d7880f4658311eec793f

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无法进行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生命相托,分秒必争,在没有医疗设备的情况下,海姆立克急救法是目前最常用、最简单易学的解决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压迫腹部,引起膈肌的快速、短暂上移,突然增加胸腔压力,造成肺内的残剩气体迅速呼出,促使呼吸道的食物或异物从口腔中排出。

086efef64907fdbc697ebd149e1d1be1

本次课程,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的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适应症以及操作方法等,对婴幼儿、三岁以下孩子、儿童及成人在发生呼吸道异物堵塞时如何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并组织大家进行现场练习。整个培训中老师们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增强了师生的急救意识,大家受益匪浅。

 

2471cccf061b0672843fb20bde9c9265主题团日活动|弥新历史,文化传承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弥新历史足迹,接好文化传承这一棒。202012181420分,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班级团干部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我省博物馆,当日展馆主题为汉服展。

 

观展时,展出的衣服大都比较宽大,特别是袖子很宽敞,且汉服多数都是系带。汉服提倡顺应自然,系带属于“隐扣”。用裁剪余料做成缨带连接衣片,几根细细的带子一左一右在腋下系扎,一内一外牢牢地固定了衣襟,可松可紧、便于调节。古代官员上朝时所穿的官服叫做补服,因胸前和背后都装饰有方形动物图案而得名。一般文官衣服上是飞禽的图案,武官则是猛兽。根据官员品级的不同,图案也有区别。同学们观展很认真,亲身体验参与这馆内的“拓印”环节。

f9f5be555799a569886915aa72fc09fd一样花开一千年,独看沧海化桑田。一笑望穿一千年,几回知君到人间。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颇深,通过了解远古先辈的着装特点,领略古代服装之美,让19会计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对历史发展的部分印记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历史的一针一线,顺着时光的交织、发扬每件器物承载的痕迹与使命,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奋斗与努力为文化传承增添光辉灿烂的一笔,让自己未来前景也更加的绚丽多彩。

 

!荧光夜跑,他们都是最靓的青年!

为响应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发起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主动参加体育锻练的良好习惯,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于2020127号——10号晚上八点到九点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荧光夜跑”活动。本次夜跑活动由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4e40e007015202120a8091b080ee91fa

有段话说:一百年前人们躺着吸鸦片,一百年后人们躺着玩手机,姿态却有惊人的相似;是的!我们被手机、网络绑架了,他们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吞噬了我们的热情和灵魂。

一季有一季的收获,一程有一程的领略;其实夜跑没有输赢,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赢家;你能享受的是运动所燃起的愉悦和激情;没有运动会上的你追我赶,多的是大家并肩而行;没有竞技场上的加油和呐喊,多是朋友间的相互鼓励。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赤道跑步“夜跑”为起点,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保持不惧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用健康生活方式,点亮人生道路。

 

 

志愿活动|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携手共建绿色经管

为加强广大师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推广清洁绿色生活方式,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130日于校图书馆门前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小游戏、及引导同学们阅读《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展开。

6e1f5341d4ccc4764f793f548ff8669a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观念深植在同学们的心中。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垃圾分类的标准是什么?

生活垃圾一般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

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的好处可以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概括。减量化,是将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厨余垃圾压榨脱水、制成化肥等,减少垃圾总量;资源化,是将可回收物以及厨余垃圾直接作为原料进行利用或者进行再生利用;无害化,是指将有害垃圾分出,以及厨余垃圾压榨脱水后,可以在后续处理中减少垃圾对土壤、空气和水的污染。

垃圾分类的意义: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前处置的重要环节。

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它是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垃圾通过分类收集后便于对不同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如对有机垃圾进行堆肥发酵处理,把有机垃圾制成农田用肥和绿化用肥,对没有回收利用价值的无机垃圾进行填埋处置,对热值较高的可燃垃圾进行焚烧处置。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文明始与知,洁净践与行”清扫西洲书院

 

1212日下午230分,我校经管学院学生会开展以“文明始与知,洁净践与行”为主题的清扫西洲书院志愿活动。经管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益处颇多,即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又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与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974e010b1307661361c3fcdcc0288c64

志愿者们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而努力着,更为广大青年学子做出了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表率。

ca30d5a6b03fe217b8de65478ae8e62e经过志愿者们的打扫,书院变得干净整洁,让人心情愉悦,书院的静雅完美的体现了出来!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精神,让同学们了解到劳动成果来之不易,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也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日后的志愿活动,更营造了团结,勤劳,尊师重道的校园氛围。相信日后我院同学将在良好的校园氛围内更加认真的贯彻落实积极向上的志愿精神,我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将更加成功!!!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

f9093f7dd709a0ab424db38e0149a8834b00f4d02dfe46f17f1b4b016aa2a499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法制精神,增强青年学生宪法意识,经济管理学院于124日在教二606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课活动,团课由团总支书记林丽媛主讲,学院各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参加。

主题团课

团课上,林丽媛老师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从宪法日的起源、宪法日的意义、宪法和我们的一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通过法律保护自己以及不应该做哪些违法行为为我们上了一课,并表示同学们要紧跟“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的时代潮流,让同学们从宪法宣传中受益。

誓词宣誓

经济管理学院班级团支书代表唐司乐同学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宣读誓言。

 

主题团日活动|“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开启时代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富各个团支部成员的课余生活以及团学成员的协作关系,展示我院活力团支书的建设成果,充分体现我院的风采与特色,经济管理学院于127日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并组织我院全体辅导员进行评比。

c62b7bece14e3fb77b4a13272f24a9bd3198a8bbd0a9b64a8b740672a2b05329

众多丰富多彩的参赛作品,很好地展现出了主题思想,创意描画出了艺术风采,有的画绚丽多彩、有的画创意新颖、各有千秋、有的画各具特色、情深意浓。 

经过评委老师的匿名打分,最终选出了以下15副作品,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展望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主题海报图片并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2670194c7efe29e69de6a4d8ff2a19db19会计(4)班蔡静梅、许世IMG_264

黄洋洋、高雪晶、邢英月、莫玉容、朱才丽、黄丽佳等同学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培养青年团员的兴趣爱好,而且有利于促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与协作,更是人与人之间的号召。希望通过这次的“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宣传活动,能让广大学生们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点击数: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