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详细内容
 
图书馆 >> 正文
养优青年(总第15期)
日期:2021-04-01 09:37:46  发布人:ysxsc  浏览量:16

logo1

养 优 青 年

2021年第1期(总第15期)

 

学生处(团委)编               2021331

 


目录

 

开学ing 牛气满满向前犇!............................................. 2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3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3

投身军营奉献青春 海工商学子传喜讯...................................... 4

三八妇女节,致最美的你们!............................................. 5

养优校园行........................................................... 6

节前安全走访,筑牢安全防线............................................. 6

当春风拂过,我们会再次相遇~建工学子,欢迎你返校!..................... 6

疫苗接种,你打了吗——建筑工程学院疫苗接种进行时!.................... 7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开学主题班会及宿舍走访活动............................ 7

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8

“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旅艺在行动.............................. 8

旅游艺术学院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之旅..................................... 8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到梦空间第二课堂”专项培训会........................ 9

关爱老年群体 弘扬志愿精神.............................................. 9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9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10

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面试会.................. 10

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 10

植树节,我们为校园环境护航............................................ 11

志愿服务|爱心是最好的舞台,奉献是最美的语言............................ 12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12

志愿活动〡植树节,为绿植“减负”,为校园“增净”........................ 13

开学周 |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13

榜样的力量 ▏优秀抗疫志愿者--赵国轩..................................... 13

迎走散步,低碳生活志愿公益活动.......................................... 14

 

 

 

 

 

 

 

 

 

 

 

 

 

 

 

 

 

 

 

 

 

 

 

 

 

 

 

 

 

 

 

 

               202142日印发

编辑:校学生会团委                  审定:倪小凤

 

 

 


开学ing, 牛气满满向前犇!

鸢飞风暖,万物更新,春天如约而至,新学期也按下了开始键。

36日—37

f6f0a0466eb6a17a3d7b8e1944f51238五湖四海的海工商学子们陆续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02aeca58721e9686fb2e42af7a53356e

 

8e338200ba7d53e92b2f3c73880a58ce在同学们陆续返校后,海工商迎来了元气满满的开学第一天,伴着同学们的交谈声、欢笑声…校道上、食堂里、湖畔旁…又回归了原先热闹的样子。沉寂了一个假期的校园,一切都在慢慢步入正轨。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54e5da1de44cbe8ac7ec59516f1919a331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校长田巨平,党委书记黄恒、党委副书记刘骞与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共同欢送参军入伍的24名预定新兵。会议由校武装部部长蒙志兴主持。

会上,蒙志兴部长宣布了定兵入伍名单,并从领导重视、精准征兵、服务举措、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我校首次春季征兵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参军思想历程,对即将走入军营的大学生新兵提出建议,勉励大家认真规划军营生活,努力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fbc436f2b938eb6e1e8979eedb6e6d47先向24名预定新兵光荣入伍参军表示祝贺。他指出,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珍惜荣誉,听从指挥,尊重首长,做一名坚强的解放军战士,不辱使命。学校将继续做好入伍学生的协调服务工作。

黄恒书记祝贺同学们圆梦军旅,对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表示感谢。他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在部队军营的时光,在部队这所新的“大学”,继续学习、历练。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在军营学习纪律、勇敢、忠诚,敢于牺牲,决不当逃兵!

 

据悉,2021年春季,我校按照征兵“五率”要求,共动员125名学生报名参军,最终有24名学生顺利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高校征兵工作新局面,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f131aee6652989109a58552ac0e46b8a616147393fc2af49fc4e7cb7ef3518421c7167bd15428b4ce480adbd72ec729b

 

 

投身军营奉献青春 海工商学子传喜讯

青春最帅气的样子,是迷彩加钢枪。近日,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参军入伍的学生频传喜报。

霍翔宇、李永博、温时鹏等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20199月入伍的旅游艺术学院2016级高铁3班学生霍翔宇,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并在驻地军训中被评为 “优秀教官”。

20199月入伍的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班学生李永博,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并在驻地军训中被评为优秀教官

20189月入伍的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建筑装饰1班学生温时鹏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并在驻地军训中被评为 “优秀教官”。

20189月入伍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班学生李润泽在部队信息保障专业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67e20ffc77d161afba136cbcebfdb8105a3b986f7001cf7dafec3f58e9cd06dd332e165f312ddda0ef33d98cb810fd84  4c528fd298a01fa0feb430f2c9e12efec9e2f81b1a84bb3354444ac4c97c456f

海工商学子在部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各项军事训练中不畏困难,敢于吃苦,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优势,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军人,展现了海工商学子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2021年,面对征兵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我校将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与动员工作,加强国防教育,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投身军营,不断优化和提升征兵育人质量和效果,努力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八妇女节,致最美的你们!

做自己的女王成为自己的太阳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让我们在这一天,向所有的女性祝贺,对我们的母亲、姐妹,对身边的女性,说一句节日快乐!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其实不仅如此,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

我国历来就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说法。古代,穆桂英挂帅、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流传至今、脍炙人口;近现代,秋瑾、宋庆龄、何香凝、林徽因等杰出女性,在各自领域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当代,更有数不尽的女性行业精英、优秀人才,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也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对女生的关注,提升女生文化内涵与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彰显新时期女生自尊、自强、自爱、自信的风采,引领女生成长成才,同时,让女生的魅力在校园里随梦想一齐放飞,为此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展开了“第一届女神节系列活动”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的女生创造出一个更加舒适品味高雅的的校园成长环境为在校大学生竭诚服务

在校园内的同学们,都在积极响应节日的氛围,纷纷都加入本次的活动中来。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的合影,一束鲜花,一张贺卡,表达了博求教育对女老师的尊敬与爱护、关怀与祝福,感谢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女老师们为公司的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鲜花,更多的是感动,女老师们灿烂的笑脸绘制出来了节日里最靓丽的风景。女神们的靓丽身影,为这个三月如花的季节增加了几分色彩。

在花的世界里,教师们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不仅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心情得到了释放,而且还提高了教师们生活及工作的幸福指数。在这个专属的节日里,敬请享受创意的乐趣,收获美妙的心情,度过了快乐而特别的美好时光。

 

养优校园行

节前安全走访,筑牢安全防线

d5ca845da158ef5d70141929f3548212330日上午,学校校长田巨平,党委书记黄恒,分管后勤保卫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骞在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对学校西洲湖,学生食堂、危化品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逐一走访排查。食堂负责人、卫生健康学院院长参加走访排查工作。校领导一行在西洲湖边实地勘察,认真研究湖沿拉杆加固方案。随后,校领导们对第一、二食堂的食品留样、硬件设施卫生、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电路隐患、“三防”、“四害”等进行详细询问盘查,深入了解实验室危化品存储及管理情况。

走访过程中,田巨平校长对各区域工作人员提出现场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及时销号整改的要求。夏季即将到来,食品卫生安全、危化品储存管理仍需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

此次节前走访,体现了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校园综合治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春风拂过,我们会再次相遇~建工学子,欢迎你返校!

e448e7c461bb1c950021534acb56750735号,为了帮助五湖四海的建工学子陆续回到校园,志愿者们提前回到学校布置返校报到处

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上课,志愿者们提前回到学校布置。

当春风拂过,我们再次相遇建工,我们回来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满怀期待着我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今年我们如约而至,共赴崭新学年。

 

 

疫苗接种,你打了吗——建筑工程学院疫苗接种进行时!

目前,全国正在火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保障我院师生群体的健康和安全,近日,我院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

苏微微书记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疫苗接种动员准备工作会。会上,她从目前世界疫情的发展情况、国家推进疫苗接种的目的和情况、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局势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强调了省内高校师生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接着,她给辅导员们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学生群体存在的一些疑惑进行详细的解释。最后对我院学生接种疫苗工作进行了统筹的安排和布置。

4e49534357f1ec34e028ef5ace3f7946党支部书记组织学工队伍进行疫苗接种动员和知识普及

      我院辅导员在各班级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动员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们给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和情况,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新冠疫苗接种,不信谣、不传谣!并将自身接种情况给学生们讲述,动员全体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疫苗接种。

 310日,我院按班级安排统一的预约接种,并由辅导员按班级组织到学校附近的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有序组织现场,保障了我院学子有序完成当天的接种。通过这两天的努力,我院共有457名学子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将准备第二阶段的接种动员工作。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开学主题班会及宿舍走访活动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旅游与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迅速调整心态,精神状态饱满的进入了紧张有序的学习和生活。

4facd154b48efe1ce5297c02f6eb579a当春节的气息渐渐消散,校园生活逐步回归,大家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最好的方式当然是来一场同学和辅导员们的见面会。在37日晚上的开学第一课上:辅导员老师们分享了新学期教学安排、疫情防控措施、消防、交通、防溺水、防诈骗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开展了向为国戍边英雄学习并致敬的爱国主义教育。

d60ec681a94f2f27a43b409885c25b11为切实掌握学子们的返校情况,了解同学们到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当日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骞、学院党支部书记王程鹏及全体辅导员和团学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1-12号楼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督促检查了宿舍的安全及卫生状况、再次对学生返校人数情况、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摸底,同时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

新学期,充满新气象和新希望,元气满满的旅艺学子们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当中。

 

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3c0316b18e52b9f8f8b7801fecea8a00告别寒假,告别新年新学期到来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新学期,新征程,同学们是否已经立下新的flag,你做好准备了吗?

 

为了开学工作的顺利展开,防疫工作少不了,量体温消毒,展示健康码,一套完整的流程下来,同学们便可以安全的进入校园啦 

6fa5861d4183cbb1278070d6f23bcd70

  202134日教职工返校,367日学生报到注册,38日正式上课。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报到第一天,我院旅游艺术学院党支部的书记也来到了现场,询问了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的防护措施

烟花三月,陌上花开,初春的校园与奔跑的少年,是海工商最美的风景诗酒趁年华,在这春色中祈愿,共同奔赴每一份热爱

 

“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旅艺在行动

fbd43e50d28bbd5e99c916d77147f90c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 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迎来了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增强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312日旅游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绿色春天植树校园植树节主题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爱绿护绿,争做绿色使者。

ba9b23d3eddd6a6a44e2f1eed9a8d151活动开启我院的学生表现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本次活动以给植物灌溉浇水为载体,让广大学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提高了个人素质,达到了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IMG_257旅游艺术学院志愿者摆放共享单车之旅

共享单车,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很好的锻炼了人们的身体。但共享单车摆放的不整齐,也让这美丽的城市布上一层阴霾。这正是需要我们志愿者的时候,2021321号上午旅游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了共享单车文明有序摆放大行动。

IMG_256

同学们来到海南省图书馆附近,分发好衣服及物品后每人一组,热情激昂的投入了志愿行动中。经过大家共同协作努力,街道上歪歪扭扭、参差不齐的单车从一开始放眼望去的眼花缭乱,到渐渐秩序井然。

 

共享单车规范摆放的志愿行动,展现了旅艺学子热爱文明、乐于奉献的态度,为城市文明出了一份力,希望通过积少成多的一点点积累,愿文明之花在共享单车上绽放,愿文明之念在大家心间常驻。

 

IMG_256旅游艺术学院开展“到梦空间第二课堂”专项培训会

2021325日晚八点,旅游艺术学院在教二404开展了第二次关于“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终端使用专项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各班级支部对第二课堂积分的重视度和到梦空间APP的使用流程以及操作规范的熟练度.

IMG_257

培训会上,学院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管理员魏永琪对学校“第二课堂”相关文件以及活动分类、活动分值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活动申报的操作流程和规范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个班级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会后,大家对开展活动时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关爱老年群体 弘扬志愿精神

为了给部分老年群体的身心方面献上一份关爱,培养旅艺学子的奉献精神和志愿精神,旅游艺术学院团学联合会于2021328日上午来到琼山区普亲养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到达养老院,恰逢赶上养老院在为老人们集中举办3月份的生日会,志愿者们陆续把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推到一片空旷的场地,给老寿星们戴上生日帽、摆好蛋糕,生日会正式开始!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为爷爷奶奶们分发蛋糕和水果。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准备了一些节目,特别是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环节,很多老人们激动的连连拍手,为之动容。

短短的两个小时,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充满了欢声笑语,场面温馨感人,看到爷爷奶奶们灿烂的笑容,听到爷爷奶奶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都充分感受到志愿服务所带来的充实和愉悦。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知识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329日晚19:30分,我院邀请省血液中心陈波老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IMG_256

陈波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血液生理常识和无偿献血的定义,对无偿献血政策和知识进行了解读,对无偿献血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的解答,对大家产生的疑虑进行了解惑,这种互动的讲座方式不仅让大家明确了献血的益处和意义,更让大家在欢乐活泼的氛围中牢记了献血常识。

                    

通过聆听宣讲,同学们表示,消除了自身对无偿献血的疑虑和恐惧心理,纷纷举手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和无偿献血的行列中。     

旅游艺术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和火灾自救意识,提高大家在面对火情时的应急反应和疏散能力,旅游艺术学院联合保卫处331日中午12:00整在大礼堂开展了

IMG_258

“消防疏散演习”。经常在大礼堂上课的舞蹈编导五年一贯制的60多名同学参加了演习。

IMG_259演习中,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对大礼堂的消防设施和消防疏散通道进行了介绍,对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对火灾的危害、预防和自救进行了讲解。

 

随后,“火情”警报响起,大家迅速拿出毛巾并沾上水捂住口鼻,听从老师的指挥,按照“逃生示意图”上的路线,低着头、弓着腰紧张有序地逃离教学楼,整个火灾疏散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面试会

IMG_256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吸纳优秀学生参与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交通工程学院于330日晚7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院级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面试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级学生会主席团、院级学生会主席团、院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各班学生代表。本次面试会共有21名同学报名竞选,竞选分个人介绍、提问环节、现场投票三个环节,共有16名同学成功竞选。

IMG_257   本次院团委、学生会选拔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干部,为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从各位面试者的积极表现可以看出,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汇聚青春正能量的地方。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生活动也将更有成效、更有特色。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一定会更上一个台阶!

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

322日晚7点,交通工程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在我校第一报告厅举办了无偿献血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海南省血液中心屈璐老师担任主讲人。

IMG_257

此次讲座主要是针对无偿献血的有关问题进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讲座作为一个传播无偿献血知识的平台,不仅能为社会公众普及献血知识,纠正人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激起公众献血的热情。与此同时,讲座也强调作为公民,如果能够履行对社会和他人的一份义务和责任,个体的精神文明将在整个社会中产生非常重要的积极影响。

IMG_256

屈老师说:“希望通过讲座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大学生都知道献血的重要之处和益处,并积极的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有机会一定积极投身到献血队伍中,为这个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植树节,我们为校园环境护航

习近平主席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交通工程学院号召广大学生在人工湖参加植树节活动为学校环保添砖加瓦,共建绿色校园。

随着社会的发展,学生对卫生环境的意识越来越差,导致校园里都有随处可见的垃圾,还有很多藏在草丛里的宝藏,这些宝藏包括塑料袋,塑料瓶,电池等生活垃圾,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污染。

IMG_274今天,交通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和所有辅导员参加了校园植树节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分工明确,学院党支部张晓雪书记带领部分男同学取水浇灌绿植,程慧老师则带队另一部分同学为周边绿化做了仔细的清理工作,过程中发现,垃圾多为烟盒、烟头以及食品包装袋等难降解的废品,易造成土壤污染,从而导致绿化衰败。

活动中大家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激发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情感。

植树节及植树的生态价值

中国的植树节起初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1979223日,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保护绿色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植树节是为了倡导大家种植树木保护环境,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尽自己所能为校园增添一点绿意。

 

IMG_257志愿服务|爱心是最好的舞台,奉献是最美的语言

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开学啦~我校井然有序地安排学生错峰返校为确保防控疫情安全,规定私家车与陪同人员不得进校可是,有这么一群蓝精灵

仍需频繁地进出校园他们不断地提着大包小包,帮助返校学生报道。让小编来揭秘,这群精灵是谁吧!正是我们经管团学的志愿者们!

IMG_258

     校外车水马龙,校内春意盎然。阴沉的天气也难挡不住学子们回归校园的热情。挥别满怀期望与不舍的父母,他们又一次踏上了成长的征途。

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所需资料之后,同学们带着对家的不舍留恋,以及新学期的盼望期待,有序排队测温进入学校。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

为了确保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及生活状态,提高学生疫情安全防护意识,37日晚,党支部书记史克华带领辅导员唐浩健、刘芮婷、郭思源、李艳霞、蒙国贞、林典宝、周秋艺、黄海璐、王静楠、李明蓁进行宿舍走访。

IMG_257

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都亲自检查了宿舍的各项生活设施,确认没有问题了后才离开,并告知同

 

 

 

 

 

 

志愿活动〡植树节,为绿植减负,为校园增净

破土而出的春色,含苞待放的花朵,又到了新一年的春天,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经管团学的小可爱们变身校园志愿者,拿起扫把变画笔

分派好了各自的任务

井然有序地打扫各处垃圾卫生

虽然很多垃圾纸屑被扔到了草丛中难以清扫

IMG_256但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

IMG_266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打扫、

清理杂物,杂草和枯枝落叶

不嫌脏不怕累

经过大家辛勤劳动

大扫除活动圆满完成

校园焕然一新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绵薄之力,汇聚了如江水般的力量,他们在校园里忙碌着,奉献并快乐着,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无怨无悔的打扫着我们的校园。

 

开学周 | 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鸟入巢窠,种列春泥。愉快地寒假悄然过去,同学们返校的日子也如约而至。37日晚,为确保学生已安全到校,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工团队到学生宿舍开展走访工作,检查同学们的返校情况。

  参加本次学生宿舍走访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徐玲和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参加此次宿舍走访活动。

 

   各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宿舍同学的回校情况。

 

  辅导员老师们不辞辛苦的走访着每一间宿舍,了解核实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情况,并叮嘱学生要调整好作息、按时上课。

 

 

 

 

榜样的力量优秀抗疫志愿者--赵国轩

假期眨眼而过,你是否有什么快乐收获,信息工程学院的赵国轩同学,最近就收到了一个证书,青年是人生的时代,敢于创新,敢于进取

 

难得可贵的是有颗火热赤诚的心,不管时代怎样变迁年轻的那一个群体,永远都是朝阳的生命力,我们生活的时代是科技成果不断更新,人类文明飞速发展的时代,但发展与社会那些因素的割裂,导致的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甚至人类的关注,并积极行动,参与改善,救需要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加入志愿者的行动行列中来吧,让你的青春有意义的挥洒,,提高人生境界和加强社会责任,继承前辈的奉献精神,在新的时代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迎走散步,低碳生活志愿公益活动

你知道312日是什么日子吗?没错它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19792月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根据国务院提议通过了将3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的决议在这项决议的意义在于加快绿化祖国的步伐,也是为了维护生态环境的安全和推动绿色发展,更为了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和环境保护的热潮,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们做公益和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信息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今晚共同举行了迎走散步,低碳生活的公益活动。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并积极的投身环保和公益活动,我们人类生存的环境也将会得到改善本次活动是在晚上18:00—20:00邀请两院的同学们自愿前往学校操场进行微信运动的积攒步数,并将步数进行捐赠步进行爱心传递的内容。活动进行的十分完美有很多的学生,都按时的来到了操场进行了微信运动的步数积攒并进行了爱心捐赠.

 

此次活动不仅秉承了植树节的公益精神,也传递了传递环境保护的意义,和低碳生活的必要性,所以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要在平时秉承这样的精神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个国家都积极的采取疫情防控的同时,都盼望着疫苗的出现。而在疫情失控的国家,或许疫苗以及成为他们最后的希望。目前我国也正式研制出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接种疫苗,信息工程学院统一预约了2021311日位于海口市琼山区攀丹社区卫生所服务站统一接种疫苗。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安全进行,我院徐玲书记到场指挥工作,辅导员轮流值班。此次过程中为了让学生们更好更有效率的接种疫苗,志愿者们细心配合老师医生工作,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十分顺利有序展开。

接种过程.

 

       在新冠疫苗接种这方面很好的体现出来信息工程学院在此工作中做出了十分充足的前提就要,让同学们更有顺序更有效率的接种疫苗。最后祝愿同学们爱护自己的身体,时时刻刻都注意着身体的安全,毕竟有了健康的身体,才会有更加绚丽多彩的生活及更好的明天。

 

 

 

青春回忆录|那些温暖的志愿服务回忆瞬间

过去的汗水灌溉出今天的梦想

  她舞姿轻灵,身轻似燕,用舞蹈的方式告诉

   台下观众,材米油盐磨灭不了曾经的热血。

加油小家伙,别看我年纪比你大

 但我跟你一样相信奥特曼的存在

  我虽然不能像迪迦一样保护世界

 但我愿意保护你你的梦想不被邪恶侵蚀

点击数:16收藏本页